欧洲留学首选德国

发布时间:2010-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欧洲留学的最佳国家

1.工薪家庭的最佳选择,费用低廉:
德国部分公立大学免收学费,目前德国16个联邦州中,5个已经决定征收学费,第一批收取学费的联邦州将从2006-2007冬季学期起征收每名学生每学期500欧元左右的学费。留学生只需提供约72200元人民币或7220元左右欧无限期要求的自我资金担保(存入德国银行,每月限额支取500欧元可作为学生的生活费等开支),留学成本仅为其他欧美国家的1/5—1/10。总费用约5-7万元人民币(不含7220欧的自保金),以后基本不再发生费用,因为3个月的合法打工基本能满足在德间的日常开支。

2.名校集中,文凭过硬:
德国名校云集,约有368多所各类大专院校,学校历史悠久,教育水平世界一流,中德间学历互认,国际承认。德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至今已培育出10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3.学科齐全,精品教育:
德国教育体系严谨,且颇具灵活性。课程设置合理,教学质量高。特别在机械设计、制造,汽车、建筑设计、光学仪器、仪器仪表、电子科学、生物技术、美术、音乐等方面都例世界前茅。德国大学德语授课的传统课程不设立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颁发硕士学位,省去考研这一麻烦。这点对外国留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

4.待遇优厚,政府补贴:
留学生在德国可以享受本国学生相同的住房、交通、保险、医疗等各种福利待遇。

5.合法打工,减轻经济负担:
德国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并规定了保护性的最低报酬标准,注册留学生每年有合法打工时间9个全天或180个半天。其打工收入基本可以维持在德留学期间的正常开支。

6.持德国签证,欧盟国畅通:
学生毕业后可留在德国或欧洲继续学习、工作,也可以利用便利的转签政策赴北美、澳洲等地就业,国内的德资企业等也不失为上佳之选。

7.留学环境优良、学习氛围良好:
德国经济发达,科技进步,社会稳定,历史厚重,人文环境良好,秩序井然,为留学人员提供了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

8.手续简便,成功率高:
进入德国大学无须文化课、专业课考试,只须有DSH(外国学习者申请进入高校入学德语考试)成绩,凭“DSH考试合格证书”和13学年以上学历证件,便可进入德国大学深造。经济上只需7万元自我经济担,手续简便,一旦被德国大学录取,签证成功率高。

9. 德语应用广泛,欧盟国普及率高:
欧洲有一亿多人口以德语为母语,德语已成为国际交流的重要语言之一。目前已经有5万多中国人居住在德国,德国与中国自己的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发展良好而迅速,中国的德语人才需求空间巨大。

10.就业前景广阔,易取永久居留权:
留学生在德国的就业前景乐观,而且薪资水平较高。中国与德国之间良好而稳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关系,使德国企业对投资中国充满信心。每年都有众多的各类企业加速涌入中国。最近毕业的留学生任职德国公司驻华或东南亚代表已是就业定势,进入跨国公司高级管理层的留学生也屡见不鲜。至于回国的就业前景更不用说。获得学位后,可申请继续居留权。在德居满5-8年以上,可以就地移民德国,即可申请德国永久居留。

建议你参照。

其次是北欧。环境好、费用便宜

 

文章:“欧洲留学首选德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