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应该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3-10-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在德国,学生应该何时选定自己的专业?如果在课程教育中想要调换自己的专业方向,学校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吗?

  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就要考虑好自己日后攻读的专业。在整个留学教育中,基本上不能调换自己的专业。一般来说,你在国内读什么专业,到国外留学也需要读相同或相关的专业;如果你想要攻读其它专业,就必须重新开始学起。比如,你本科读的是建筑专业,留学之后想要在德国读经济学硕士,那么就必须从本科开始读起;本科经济学相关专业结束,并拿到相应的学位证书才能继续深造硕士学位。

  2、德国的教育一向比较严谨,中国留学生在德国的毕业率达到80%,但是还是有20%的学生不能够毕业。德国的学校对于没有毕业的学生有什么相关的措施吗?

  对于中国人来说,20%的留学生不能毕业听起来很恐怖,但是德国人听到这个消息却很高兴,因为德国本地人的毕业率为75%。近几年来,中国留学生的表现都很好,也比较努力,所以他们当中80%的人都能够拿到毕业证书,这已经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了。大学里规定,一般的考试学生拥有3次机会,3次考试不通过就拿不到毕业证书。不过,在德国读书相对来说比较自由,你可以自己选择科目和考试,然而这对于自制力不高、学习不够努力的学生来说就比较危险了。

  3、如今,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安全问题日益突显,值得人们考虑。在德国,学生的安全问题又是怎样的呢?

  德国算是一个非常安定的国家。不过学生自己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多注意,不能太过张扬。

  4、中国留学生想要申请奖学金要具备哪些条件?对于申请对象有些什么样的要求?

  德国留学网(http://www.deliuxue.com/)专家指出,申请德国奖学金,需要提交你的外语成绩证明(德文授课课程—DSH2、TestDAF16分以上或德语系学生可以提交德语专业八级证书;英文授课课程则—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此外还需要申请材料的推荐信。德国奖学金对于申请人没有年龄上的限制,但是对取得上一个学位的年限有规定。一般来说,申请赴德读博的学生硕士毕业应不超过6年,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博士入学应不超过3年。还有,申请时已在德国居住一年以上的申请人不在资助范围之内。DAAD奖学金的额度是根据学位来调整的,一般来说硕士生为750欧/月,博士生1000欧/月,博士后短期学习或研究资助为1000欧/月,拥有更高学历和职称的学者受到的资助金额会更多。

 

[1] [2] 下一页

文章:“德国留学应该注意的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