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人数“升温”

发布时间:2010-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了提升两国政府对高教文凭的互认,马来西亚教育联盟兴办人罗成先生接受中国广播网访问时表示,使中马两国教育文化合作迈向新台阶。目前在马来西亚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有1万多人,其中马来西亚教育联盟每年输送中国学生近千名,占整个留学的三分之一。罗成还说: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马来西亚有7所公立大学,23所私立大学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可。认证院校多是马来西亚吸引众多中国留学生的因素之一。马来西亚大学大多采用英语教学,兼招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马来西亚政府会进一步开放移民和留学市场,吸引更多的学生到新加坡深造。私立院校大多采用引进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知名高校的高等教育课程,开设学分转移和双联课程的教育模式,甚至还有不少外国高校将在马来西亚开了直属分校。学生能够很方便地“跳板”欧美院校,并且获得学分转移,减少学习时间。

中马建交36周年间,两国在教育领域的联系日益密切,近几年更是发展迅速,而如今双边教育文凭的互认,成为突破两国教育合作的基石。去年恰逢中马建交三十五周年,马来西亚全国人口2700多万。胡锦涛主席访问马来西亚,促使中马两国关系迈上新的高度。与此同时,纳吉布就任马来西亚首相仅两个月后,就来到中国进行访问。双方都在积极落实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将中马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其中华人约占24%双方文化上的接近性,也有利推动了两国的民间友好交往。近年来,马来西亚前往中国留学的人数不时增加。与此同时,中国留学生到马留学的人数也在不时上升,目前已超过一万人。民间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日益增多;其中罗成创办的马来西亚教育联盟每年给马来西亚输送中国学生近千名,与马来西亚各大高等学府的合作密切,中马文化交流中取到重要的作用,也有力推动了中马两国人民文化的交流和了解。

文章:“马来西亚留学人数“升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