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低龄化加重

发布时间:2010-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8-2009年去美国、加拿大和英国读高中的低龄留学生聚增,分别增长了20%-50%.该部门在对国内高中阶段学生和家长调查发现,有百分之四十多的学生家长选择了“希望送十八岁以下的孩子出国留学”。对此,全球教育网呼吁应加强低龄孩子的留学前准备,重点是语言和思维的培养。

“国际化语言思维”培养渐成重点

“注重培养孩子纯英文思维和多元能力”是低龄孩子留学家长的共识。曾在美国执教、瑞思学科英语学术总监的Sally女士表示,“美国小学”浸入式、学科化、过程考核、领导力培养,这些都是国际教育界普遍认同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建立积极的、善于思索的思维方式和敢于实践乐于分享的生活方式,更加适合孩子未来的发展。瑞思引入美式教育,不只是一个“美国小学”概念,而是希望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国际化视野和多元化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瑞思已经在包括北京、重庆、广州等50多个城市,布点80多个教学中心,这也正是由于瑞思把培养孩子“学科英语思维”和“未来领导力”培养放在了首位。一位家长表示送孩子来瑞思学英语,不仅仅是为了学英语,而是为了学科英语和未来领导力的培养。

英语学习也要“复合型”

据调查,留学生出国以后大多遇到的是语言障碍问题。因此,瑞思在对低龄留学生的英语教育中,增加“复合型”元素。

据了解,瑞思学科英语,就在教授孩子英语的过程中,还通过未来领导力课程,培养孩子的团队、协作、管理甚至是理财能力。在瑞思Bingo闯关嘉年华活动现场,孩子运用全英文的方式去解决语文、数学、自然科学中巧妙设置的问题。另外,孩子们除了会用英语询问问题,还会用英语进行小组讨论,并和小小“理财规划师”一起探讨,设计理财规划,精打细算的用“Rise Dollar”购买礼物、门票。低龄留学的孩子不仅强化了英语学科知识的应用,还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我管理意识和理财意识。

业内人士指出,少儿英语学习的过程中,融入多元能力的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开阔,是大势所趋,“复合型英语”学习必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文章:“出国留学低龄化加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