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欲望强烈

发布时间:2010-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家长更加重视儿女的教育。高考不再是唯一的选择,出国留学成为一种趋势。据调查90后多半希望出国学习。

调查显示,超过五成的人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会选择出国留学,他们认为出国留学会比在国内有前途。

“90”后是个性张扬的一代,这一代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在家享有王子公主般的待遇。父母都围着他们转。况且,随着我国和外国之间文化的渗透,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国外更精彩的生活,了解他们不同的文化,作为一种视野的扩展。很多老师表示,班上有一些学生从高一的时候就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了,每年都有学生放弃高考,去申请国外的大学。

半数网民认为留学比在国内有前途

把孩子送到国外上大学,家长一直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国外有更好的教育条件。

随着中国大学生未就业人数的增多,很多家长和孩子都产生了恐惧心理。中国校门严进宽出,高校的扩招导致大学教学质量差,进去学习了几年也学不到什么东西。还有中国应试教育的弊端。很多网友都认为相比于国内大学,出国留学更是一种机遇和挑战。到国外上大学虽然费用相对高些,但教育环境较好,学生能多学点知识。

出国留学应慎重考虑,不应赶时髦

出国留学除了要考虑自身家庭经济状况外,还应从学生的学习状况、职业规划与设计、国外教育资源的优劣等方面综合考虑,然后再做决定。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语言沟通和文化差异问题,所以,出国留学英语一定要好,特别是中国人学英语很多都是哑巴英语,恐惧说英语,所以,英语口语很差,在异乡容易产生孤独感或不合群。

文章:“90后留学欲望强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