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非211、985高校可能被拒

发布时间:2010-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九届“UKEAS英国名校中国行”近日结束了上海首站的活动,为了更全面了解申请学生的情况,英国高校招生代表此行的主要内容就是“面试”学生:排除“高分低能”的情况,对条件优秀的同学直接发出“预录取”通知。记者从见面会上了解到,基于2009年申请量剧增,今天英国高校对中国学生的要求普遍提高,以申请硕士为例,国内本科非211、985高校的毕业生,绝大部分将直接被拒。
 
此次英国名校中国行有16所英国名校的招生代表参加,他们将相继走访上海、北京、杭州、宁波、重庆、成都、广州、武汉、南京、青岛等中国一二线城市。在上海站,巡展团挑选9所英国著名大学,包括伯明翰大学(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国际化教学与科研中心)、利兹大学(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性大学之一,传媒专业实力雄厚)、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排名全英前10)、曼彻斯特大学(2010世界顶尖大学排名前30位)、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市中心的优越位置,传媒和同声传译专业全英领先)等。

根据留学咨询人士与高校代表的交流信息,2010年英国高校的申请要求有明显提高,其中“中国前100名的高校”成为研究生入学的门槛。记者与不同院校的高校代表交流后发现,他们对“前100位”的标准,主要是看学生的本科学校是否“211”、“985”高校。根据业内人士介绍,2010年申请英国学校,尤其是名校,如果非“211”、“985”,极有可能直接被拒。“尽管光看这个不太科学,可是由于2009年英国高校的申请量过大,学校根本来不及看申请表,2010年只能先以这样一个粗略的方法筛选掉一批学生。”

英国高校对学生的学业成绩要求也有提高。据悉,大部分高校对于硕士申请人的本科平均成绩要求,从80分提高到85分,或者按绩点算,就是从GPA3.0提高到3.5。

“成绩、学校等硬指标的提升,从侧面反映了英国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决心。”上海凯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芝分析,这也是英国高校和美国高校申请的区别,美国高校可能会有一些课外活动等“软实力”加分,但英国高校更看重硬性的成绩,直接来华“面试”也将成为考量学生的一个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由英国高校招生代表主持的“面试”,主要侧重于英语水平。一位英国高校教授告诉记者,“考量英语,是为了确保学生真的能听懂老师上课的内容,这是一切学习、科研的前提。”此外,由院系教授主持的面试,将询问学生在申请专业方面的已有成就。

来源:文汇报

文章:“留学英国:非211、985高校可能被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