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院校参加2013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发布时间:2013-3-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13年3月9日至3月24日在全国七大城市陆续拉开帷幕。作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之一,英国将有50余所院校组成英国展团参与本次巡展,全面展示高品质的英国教育所呈现的创新传统和多元化风采。
    参与本次巡展的英国院校不仅包括知名的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还包括商学院、预科学院、寄宿中学和语言学校,院校涉及的专业广泛,为想去英国留学的人们带来多种选择。对英国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们可以借此机会,与院校代表和相关官员直接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关于招生计划、入学条件、课程分类、奖学金及英国当地生活状况的信息,从而选择并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热情专业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工作人员会在北京、沈阳、西安、上海和广州的展会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公众解答有关留学英国的各类问题,包括英国教育体系,如何选择合适的课程和学校,最新奖学金信息, 英国文化解析,如何准备申请材料,以及学生签证申请的最新政策等信息。
    高品质的教学与研究
    一直以来,英国教育以其严谨的治学标准、对传统价值的传承、顺应时代的发展及卓越的创新精神而享誉国际,其完善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使得学生能够在享受较短学制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接受高质量且有良好就业前景的教育。
    英国在国际研究领域也声誉卓著。自1901年开始,英国培养了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并在过去50年中培养了44位诺贝尔奖得主。英国的人口总数虽然只占世界的1%,但其科研成果占到全世界科研成果的9%,有深远的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更达13%。
    作为国际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地之一,英国每年接收来自200多个国家超过50万国际学生在大学、学院和寄宿中学就读,另外还有约60万学生在英国学习短期英语语言课程。高品质的教育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英深造。目前有超过105,000名中国学生(包括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在英国学习,其中超过80,000人在攻读不同专业的高等教育课程。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最新发布的学生数据显示,在2011/12年度,英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接收的中国学生数量与2010/11年度相比增加了16.9%。
    由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于2012年公布的“学生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显示,83%的学生对就读的院校及其课程表示满意;84%的学生对自己课程的教学质量表示满意;77%的学生对自己获得的学术支持表示满意。该调查收到来自全英154所高等教育院校和99所延续教育学院的26万5千名毕业生(包括英国、欧盟和国际学生)的回复。英国文化协会的高等教育总监说:“这个‘学生满意度调查’对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普遍对英国的课程和教学的质量非常满意。而且,对于需要改进的地方,英国的院校也非常乐意倾听学生的声音并努力提高标准。”
    高效透明的学生签证体系
    英国政府在2011年和2012年对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进行了广泛的咨询并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调整旨在减少对学生签证系统的滥用,而且保护和进一步建立英国作为高质量教育的提供者在全球所享有的盛誉。目前,英国签证计点积分制的实行已经确保只有高质量的英国院校才能招收国际学生,为国际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质量保障。
    英国继续欢迎中国的优秀学生赴英留学,2012年,英国边境管理局在中国颁发了超过56,000份学生签证和9,000份短期学习的学生访问签证,和2011年相比增长约11%。英国欢迎真正的国际学生,并且有信心将继续吸引高质量的国际学生赴英求学。
    英国学生可以在留学期间及毕业后在英国工作
    很多留英学生希望留学期间和毕业后可以在英国工作或创业,在国际化背景中积累工作经验。国际学生可以在毕业时根据自身情况申请不同种类的签证,继续留在英国工作和生活。
     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第二层级”签证——只要申请人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从事技能工作并达到所规定的最低年薪(因工作类别而异)。该类别的申请人数不设上限,申请人可在英国工作三年,且可延期。
    毕业生也可以申请“第五层级”临时工作签证,但须先离开英国在海外申请。若该申请人已从事研究生培训或与学位相关的工作,则可以在英国转签“第五层级政府许可交换类别”。“第五层级”临时工作签证的申请人须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并通过计点积分评估。“第五层级”工作经验和实习类别可以申请12个月,而其他在科学和医药方面的研究及培训类别则可长达2年。
     希望培养创业力并在英国创业的学生可以申请“第一层级(毕业生创业者)”签证。只要学生参与了该签证计划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获得了学士学位,并获得该机构的担保,即可申请。英国政府将在第一年颁发1000个此类签证,并有另外的1000个签证将发给2013年4月后完成MBA课程的学生。
     另外,自2013年4月,在英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将有12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创业。这意味着博士生可以在求学期间集中精力完成学业及科学研究,然后有充足的时间在英国寻找适合的工作并积累工作经验。
    国际学生在留学英国期间也可以从事兼职工作——这使留学生可以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提高语言水平,并获得工作经验。只要你在英国的大学、高等教育学院及公立延续教育学院学习,就可以边学边工作。
    另外,关于留学金融方面,广大学生和家长可在展会现场获得这一方面的的实用信息。
文章:“英国院校参加2013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