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止驱非法小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0-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奥巴马政府把人数空前多的有犯罪前科移民驱逐出境,却放过尚未成年就非法到美国的学生。报道援引纽约时报消息指出,律师和移民维权人士说,许多被查出在美国非法居留的移民学生,在被捕后获释,驱逐行动也获中止或取消。

政府官员甚至拒绝把参加公开抗议活动,并公然表露非法居留身份的学生驱逐出境。

国会已提出梦想法案,主张向未满16岁就到美国,并从高中毕业的非法移民提供合法居留身份,估计将裨益超过70万人。国内安全部官员说,他们尚未正式改变政策,准许这些学生留在美国,不过他们有其它更迫切需要驱逐的人选。

奥巴马总统支持的全盘改革移民制度今年已不可能实现,而政府正辩论如何处理移民问题。非法移民学生构成的问题特别迫切,因为这些年轻移民日益频繁的公开示威抗议,要求在今年立法为他们赋予合法身份。

支持这种方针的国会议员要求政府停止把学生驱逐出境,等国会完成立法程序。但是,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反对任何减弱移民执法的行动。

上个月公布的国安部备忘录使共和党哗然,因为其中显示移民官员考虑绕过国会,为一些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包括停止把学生驱逐出境。

白宫官员宣称政府决定不暂停驱逐作业,宁可积极推动梦想法案,为在美国非法居留的学生提供合法身份和入籍途径。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似已舍弃全面暂停驱逐作业的方针,以个案处理方式暂缓驱逐这些年轻移民。ICE去年把逮捕移民罪犯列为最重要事项,而在过去10个月已有创纪录的14万2526个移民罪犯遭到驱逐。

在美国非法居留的移民学生绝大多数身家清白,而且必须保持这种情况才有资格根据梦想法案获得合法身分。他们也必须至少拥有高中文凭,并在美国居留至少五年,在大学就读或在美国军队服务至少两年。

 

文章:“美停止驱非法小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