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减免医科学生留学费用

发布时间:2010-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医学生“减免部分学费债务”

读医科学费高昂,贫困出身年轻人从医者少。

想当医生,但医科学费高昂,有何办法可以免除部分学费?

英国医学会(TheBritishMedicalAssociation,BMA)建议,读医科的学生如果毕业后进入“NHS”(国民保健系统)服务,可以“豁免”一部分的学费贷款。

调查显示,医科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能面临37,000英镑的学费债务,如果在伦敦读医,学费债务更高达57,000英镑。

医学会表示,因为读医科的高昂代价,出身贫困的年轻人即使成绩优秀也被迫放弃读医、行医的梦想。

豁免债务

正在读医科的学生准备在英国医学会的年度大会上提出动议,推动进入NHS服务换取债务豁免的建议。

建议的可行方案之一是在NHS服务每一年可以减免学费债务的10%;另一建议是一笔勾销所有债务,或者勾销部分债务,学生自己偿还剩余部分。

28岁的汤姆·佛里(TomFoley)是动议的提案人,他表示医科学生接受五年的学习不能免费,但庞大的学费债务让他们望而却步。

“进入NHS服务换取学费债务豁免的建议,建立了医科学生和NHS的联系,能鼓励医科学生留在NHS服务。”

“许多医生离开NHS到国外工作,或是放弃行医,改行做别的,这是浪费资源,浪费他的学习训练和纳税人的钱。”

一位执业医生也赞成这个动议,并认为这有助于提高贫困年轻人进入医界的比例。

文章:“英国减免医科学生留学费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