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费用上涨高潮迭起

发布时间:2010-1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人民币值钱了,然而留学依旧没有省钱,为什么?因为国外留学费用上涨了。据网络报道不仅加大系统学校学费猛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董事会上月也通过了调涨学费15.5%的决定。明年秋季,加州州大系统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学费都将同步上调,对此州大的国际学生和州内学生都有不同解读。

国外就业形势严峻

虽然对外生留学费用上涨了,看似其国内生到是不受影响。其实不然。据加当地生说,自身的压力依旧很大,留学生大不了可以回国就业,然而他们不行,严峻的就业形势令他们无法喘气,教授告诫他们即使有不付工资的实习,也尽量要去。这样可以先进入社会,另一方面还可以缓解经济压力。面对就业形势严峻不少国内来的国际留学生都准备毕业后考研,尤其是商科的,都在准备GMAT的考试。留学生毕业后这里找不到工作,可以选择考研或者回国。不过涨学费总是让人不愉快,再涨下去,国际学生倒不如选择上私立学校了。

英国学费上涨,加拿大学费上涨。美国学费也上涨,看似美好的人民币升值却让留学的费用依旧上涨。如此而判断,随着人民币的升值,留学费用很有可能比以前花费还要高。

文章:“留学费用上涨高潮迭起”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