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出国留学,要带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3-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第一次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会纠结一件事情,那就是,初次踏入异国他乡要带多少钱。下文为大家总结了下出国留学应携带的费用和方案。
    1.出于携带外币现金出境安全考虑,建议出境时携带1500~3000等值美元外币现金,可以应付路途必须的费用即可。
    2.生活费
    通过银行卡境外取现会产生高额手续费,取现金额也有限制,建议您使用旅行支票。生活费的金额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来确定。
    旅行支票:携带方便,是一种用于留学、旅游和商务出国的常用支付工具,比现金更安全,既可以在境外银行兑换现金,也可以在酒店、商场、餐厅等消费场所直接使用,一旦丢失,还可以立即挂失,并在当地获得补发的旅行支票。
    3.学费
    第一次出国,一般家长会给孩子带上一年的学费,这就够了,没必要在学费上支出更多。学生要根据国外大学的要求和相应国家的签证政策来规划学费的支付。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在学校通过刷卡的方式缴纳学费,有可能会有额外的手续费,最好是通过境外汇款直接汇入学校指定账户。
文章:“初次出国留学,要带多少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