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寄宿家庭应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3-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无论是北美或者新西兰澳大利亚的高中或大学,很多学生选择离学校不太远的寄宿家庭(homestay),那么和寄宿家庭住在一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尤其是读高中的学生,更应该多注意以下几点。
    1.任何时候都应该让你的寄宿家庭知道你去哪,什么时候回家。
    2.如果你去朋友家参加聚会或者访问,必须留下你朋友的联系方式,以便必要的时候方便主人找到你。
    3.你需要主动向寄宿家庭了解或告诉寄宿家庭情况: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习惯与规矩,请向寄宿家庭了解如何使用家里的电器,包括洗衣机、干衣机、微波炉;告诉当地家长,你洗澡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你有什么不喜欢吃的东西,有什么过敏的食物或物品,比如毛毡、海鲜过敏等一定要告诉寄宿家庭。
    4.以下事情必须预先告知寄宿家庭或征求当地家长允许:你迟了或不回家吃晚饭;你想带朋友回家;使用电话前,先征求允许等。
    5.注意自己洗干净中午的餐具;如果你晚了回家,应自己热饭;收拾好自己的房间;每次用完洗手间或厨房,要清洁干净。
    6.以下事情不应该做:不要浪费食物;不要邀请朋友回家吃饭或留宿;除非要紧的事,不要让你的朋友或家人在晚上10点后打电话来;
    7.尽自己所能,帮助家庭主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打扫屋子,洗碗筷,帮主人喂狗等。
    说到狗狗,如果你并不喜欢狗狗或其他宠物,也讨厌狗狗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定要选择一家没有宠物的家庭。
    如果你讨厌家族成员中有吸烟习惯的,那么尽量也不要选择家长吸烟的家庭。

 

文章:“选择寄宿家庭应注意的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