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寄宿家庭生活

发布时间:2013-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加拿大的很多同学都是寄宿经验的。那么到底怎么跟寄宿家庭搞好关系,怎么才能跟寄宿箭头相处融洽愉快呢?

    首先在寄宿家庭里一定要遵守这个家庭的日常行程和家规,跟寄宿家庭要多谈话,多相处。找出他们喜欢做的事投其所好,或者介绍一下自己的文化,使他们感兴趣,尽量喜欢你。

    要求寄宿家庭带你一起采购,这样你有机会表达你喜欢那类的食物。

    为你的寄住家庭煮一餐,这样你可以介绍你国家的饮食及文化。

    晚餐时必须等全家入座后再进食。记住,口内有食物时说话是不礼貌的。寄住家庭的爸妈会为你准备号晚餐,至于早餐和午餐,他们会建议你自己准备。别害羞!告诉他们你喜欢吃那类食物,可以从橱柜及冰箱中自己取用。如你常吃零食,应自己购买。

    电话:你应限制通话时间在十分钟之内,以便他人使用。如果你个人电话使用频繁,应考虑装设自用电话。

    淋浴和洗澡:在加拿大,房子热水供应是有限量的,所以尽量不要占用太久的时间。试着维持最大在10分钟至15分钟内。

    如在晚间需车子接送回家,应事先询问同意。临时打电话要车子来接是不礼貌的,因为那个时刻,也许你的寄在家庭正在忙。预先计划是必要的。

    如计划放学后或晚上和朋友外出,应告诉寄住家庭,并决定你将如何回家。

    加拿大的家庭,每人均帮忙家务。举例而言,你可以帮忙一起做晚餐,这是认识加拿大食物、熟悉你的家人、并且练习英文的好机会。你也可以帮忙摆碗盘、或晚餐后清理餐桌、洗碗盘、把垃圾拿出去等。

    自购卫厕用品,如牙膏、漱口水、及洗发液等。

    保持你房间的清洁和整齐,定期清洗床单。

    请教寄住家庭爸妈各项家电用品的使用方法。如何使用洗衣机、炉子、淋浴开关、音响等,用毕总是保持清洁。使用完任何东西,立刻归还原位。不要随意放个人物品。

文章:“加拿大留学寄宿家庭生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