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取消留学生机场签证

发布时间:201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移民专家称,移民部官员已加强监管力度,在机场取消返澳留学生的签证,使他们没有机会上诉。据移民律师Michael Jones介绍,如果学生在机场通关之前被取消签证的话,就没有权利上诉仲裁庭。

    通常而言,如果学生已不在学校的登记册上,或逃课次数太多,亦或学习成绩太差,则可能被取消签证。Jones表示,有关签证取消上诉的胜诉几率很高,而原因往往在于私立院校操作不当或提供的记录不可靠。“但如果在机场的话,学生怎么可能在10分钟的时限里给出证明?”

  据他介绍,去年11月,一名印度学生返回澳洲时在悉尼机场被移民官员带到一边,并被告知移民部已开始在机场入境处对像他这样的留学生进行调查。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有大批学生于2月12日在悉尼机场遭到拦截。移民部发言人拒绝就移民官员是否在机场拦截留学生发表意见,但他表示,那些在机场取消签证的做法是有严格的法律依据的。“移民部官员在作出决定之前会权衡各种因素。”

  据Jones介绍,在那名印度学生飞抵悉尼之前,移民部官员与其学校取得联系,证实学校已取消了他的入学名额。移民部官员按规定给他10分钟时间,给出签证可不被取消的理由。结果,他的签证被取消,人也被带至维拉活(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如果当时有返回印度的航班,那他就会被随即遣返,这是他们(移民部官员)的通常做法。”

  Jones表示,这名学生的入学名额在8月份便已取消,而他是在10月离开悉尼飞往印度,如果移民部在他离境之前便采取行动的话,这名学生则有权向移民上诉仲裁庭申请上诉。名移民部发言人称,在2009-2010财年,有1573人在机场被拒绝通关,但他不愿透露其中的学生人数。他说,“约90%在澳洲机场被拒绝通关的人在随后的72小时内便离境。”

文章:“澳洲取消留学生机场签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澳洲取消留学生机场签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