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假结婚换取留澳签证

发布时间:2011-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为了获得在澳大利亚的永久居住权,不少留学生傍上了澳洲人。尤其是在联邦政府开始打击弄虚作假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后,不少除了争取配偶签证之外并无足够资格留澳的学生便选择了出卖自己的爱情。
    2011至12年的待审配偶、未婚夫妻及伴侣签证打破了记录水平,多达约4.5万人,几乎是8年前的两倍,占明年移民配额的四分之一。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移民专家Bob Birrell博士称,去年有近7000名留学生申请了家庭团聚签证,而在2006-07年该人数不足4000。他说:“如此巨大的数量或许反映了一些留学生对自己将来能否留澳的担忧。”Birrell称,当澳洲所需的职业列表收紧时,很多学习烹饪和美发等专业的学生就会遭池鱼之殃。
    在前几年,大多数配偶签证都发给了英国、中国、印度和菲律宾人。Birrell表示,大部分配偶签证申请并非源于“男孩在旅途中邂逅女孩”,而是一些有移民血统的澳洲公民在寻找另一半时更愿意回到祖国,选择来自同一民族、拥有相同文化背景的伴侣。他指出,部分留学生的配偶签证申请其实只是假结婚。
    移民部一名女发言人称,家庭团聚是移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份,任何企图以瞒骗手段获取签证的人都将受到严肃处罚。她表示,为了打击欺诈,移民部采取两阶段的签证程序来处理配偶签证申请。
    她说:“大部分申请者都会获得临时配偶签证,而政府在他们递交申请2年后才会考虑批准永久签证。不过,如果申请人能够立即证明他们已与澳籍配偶结合多年,在获得临时签证以后就有望马上获得永久签证。”
    发言人还表示,一位澳洲公民可以担保的海外伴侣次数也是有限制的。

文章:“留学生假结婚换取留澳签证”正文完
《留学生假结婚换取留澳签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