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出境 留心选中介

发布时间:2011-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公安提醒市民在办理留学、出境游手续时应注意的事项。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天津市居民因私出国出境总量比2009年增长了42.3%,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办理出国留学时,应选择正规合法且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参加出境游活动时,应坚持“团进团出”的方式出入境,避免为自身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市民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首先应选择正规合法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该类机构应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及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其次,对于中介机构提供的留学院校,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其资质,查看留学院校是否具有相关认证文件,询问中介服务机构是否与该院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或协议,其合作意向书或协议是否报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市民与中介机构签署出国留学服务合同时,不仅应将涉及双方利益的核心内容写入合同,还应注意合同中署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名称是否与其“资格认定书”上的名称相符。缴付费用时,应索要有效发票等,以避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市民参团出国旅游时,一定要以“团进团出”的方式出入境,切不可擅自脱团滞留不归。市民在境外脱团后,不仅人身财产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还可能会作为非法滞留人员被国外相关部门缉捕。在一些国家或地区,非法滞留人员往往会被处以高额罚款,并被遣送回国。根据我国出入境法律法规,对于被遣送回国者,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予以6个月至3年不准出境的处罚,若构成偷越边境罪,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留学出境 留心选中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出境 留心选中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