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国名校录取结果

发布时间:2011-5-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2011年3月底到目前为止,以哈佛、耶鲁为代表的十大顶尖名校陆续公布了2011年的录取结果。纵观这些顶级名校的录取结果,不难看出相比2010年,各校的录取率均有所下降,其中哈佛大学更是创下新低,录取率仅为6.2%。

  哈佛大学,2011年录取率6.2%,2010年录取率6.9%;耶鲁大学,2011年录取率7.4%,2010年录取率7.5%;普林斯顿大学,2011年录取率8.39%,2010年录取率8.2%;宾西法尼亚大学,2011年录取率12.3%,2010年录取率14.2%;康奈尔大学,2011年录取率18%,2010年录取率18.4%;布朗大学,2011年录取率8.7%,2010年录取率9.3%;达特茅斯学院,2011年录取率9.7%,2010年录取率11.5%;哥伦比亚大学,2011年录取率6.9%,2010年录取率9.2%;斯坦福大学,2011年录取率7.1%,2010年录取率7.2%。通过对比两年的录取数据,发现除了普林斯顿大学录取率略高于去年以外,其余8所名校本年度的录取率皆创下了史上新低,与之形成对比的却是申请人数的大幅增长。

  导致2011年录取出现高申请量、低录取率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学校录取政策的改变对今年录取形势产生直接的影响。比如哥伦比亚大学,今年首次采用了“通用申请”政策,用同一份申请表格可以申请多所高校。其次,国际学生申请人数大幅增长,中国学生成为绝对主力,今年国际学生申请美国顶尖名校的人数飙升。2010年进入美国名校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达128000人,较往年增长30%之多。中国学生已成为赴美留学的绝对主力。最后,“一纸多投、多校申请”现象导致今年高校录取难度增大。此外,近年来美国签证形势的好转,美金汇率持续走低,国内就业压力日益严峻等因素也促进了中国赴美留学人数的激增。

  全球教育网提醒将要赴美留学的广大学子,面对这种严峻形势,要想增加被美国名校录取的成功几率,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是中国学生的唯一出路。另外,要以不变应万变,不管学校政策如何改变,不管各种申请录取数据如何浮动,只要你够出色,终会受到名校青睐。最后,一旦确定好赴美留学,一定要尽早准备申请工作,在专业的留学机构和专家的指导下提交合理的申请计划,这样才会使录取机会得到有效的提升。

文章:“2011美国名校录取结果”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2011美国名校录取结果》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