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成功申请留学法宝

发布时间:2011-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一篇史上“最牛高三生傅韵霏”被美国17所名校录取的消息在各大报纸、媒体相继转载,让人不自觉地联想起2010年另一位焦点人物——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李泰伯被11所美国名校拒绝录取。那么,同样是中国最优秀的高三毕业生,为什么在美国名校录取中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留学专家指出,要同时具备申请美国名校的硬件、软件以及自己适合名校的条件三者具备方能成功。

  据最牛高三生傅韵霏介绍,为了确保能被美国高校录取,她听取妈妈的意见,总共申请了20所学校,没想到有17所给她寄来了录取通知书。傅韵霏认为,是自己的好奇心、探索精神以及全面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如此多国外名校的青睐。而被11所美国名校拒录的学生李泰伯认为,自己之所以被名校拒录首先是准备较晚,李泰伯高二下学期才开始准备,对美国留学申请情况不是很了解。SAT成绩和CR及Essay成绩并不是最高,在申请名校时不占优势,而且申请了所有学校的全奖。在材料准备时,由于不了解很多讯息和包装手段,过于全面展示自己,而忽略了对一两个闪光点的介绍,如果过于全面反而容易产生怀疑。留学专家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美国留学,而条件比较好的学生又普遍存在着“名校情结”。因此,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申请美国名校除了良好的教育背景、考试分数等硬性条件以外,还需要通过合理的文书信息展现出丰富的社会经验和领导组织能力等软性条件。

文章:“高三生成功申请留学法宝”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高三生成功申请留学法宝》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