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生上海摆摊

发布时间:2011-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上海同济大学几个法国留学生在校门口推着三轮车摆了个小摊卖法式薄饼,在遇上城管后落荒而逃,围观的同学把此事写成帖子发到网上,没想到这个法国薄饼摊一夜之间在网上爆红,很多网友都表示要去尝一尝“大战城管的法国烧饼”。

  5月21日晚9时,网友“杨科杰TOEFL”在人人网发表了一篇名叫《法国薄饼真的遇到城管了》的日志,“杨科杰TOEFL”说,他在同济大学校门外看到一群法国留学生在“卖烧饼”,在等摊主做薄饼时他问法国摊主“你们知道城管吗?”摊主表示不知道什么是城管后,他指着周围的小贩说“城管来了他们全部都要fleeingaway(逃跑)”。

  杨科杰TOEFL,说,没想到城管真来了,“我就吼Run(跑)!Run!Run!Escaping(逃跑)!Escaping!”看到四周的小贩四处逃窜后,几个法国摊主“开始手忙脚乱地收东西”,当城管车开到跟前时,“杨科杰TOEFL”告诉他们“你们是国际友人,应该不会怎么样!”,“然后他们就骑着三轮车,每人拿点东西狂跑了啊!”帖子最后发帖网友说:“很欢乐啊有木有!法国薄饼大战城管!”这篇日志已被阅读了1.3万多次。

  网友“VO_北辰”也在微博贴出了这几个法国小贩的照片,他说:“同济门口惊现两个法国帅锅留学生出摊卖法式薄饼,摊车从里到外都很别致哦!四元一张…哈哈”,半个小时后他又发微博说:“中国城管国际化啊,我临走的时候正好城管来了,法国摊贩照样得跑啊。”该微博现已被转发了近3000次。

  因为网帖和微博,这个“法国烧饼摊”在很快就火了起来,网友“贝小凡”说:“小摊也有外企!想知道城管啥反应?”网友“向日葵大大王”也发问:“城管来砸的话算不算国际事件?”网友“黄宦”则评论说:“一定要不畏城管地摆下去,等我回来吃!”

  不少网友都在关心“法国烧饼摊”会不会继续摆下去,22日晚上7时许,网友“帽子lt”在他的微博上发了这个“法国烧饼摊”的照片,他说:“法国帅哥出摊了啊!生意好得一逼啊!旁边的摊都还没人啊!”“帽子lt”对记者介绍说,这几个法国留学生21日是第一天摆摊,不知道什么是城管,后来有同学跟他们讲了,当天城管去的时候他们跑掉了。

  “帽子lt”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有记者来采访他们了,他们很骄傲。但是因为学业一周只能卖三四天。”对于这个在网上如此火爆的“法国烧饼摊”的未来,“帽子lt”在微博上评论道:“黑暗料理界的这朵迅速蹿红的奇葩,是否会打乱各位大佬原本的棋局,是否能长此以往做下去,红下去,将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可以作为毛邓三论文。”

文章:“法国留学生上海摆摊”正文完
《法国留学生上海摆摊》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