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留学生的留学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1-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5~6月是出国留学的小高峰,由于留学家庭都是高收入群体,是银行的高端客户,因此,乌鲁木齐各家银行纷纷推出各种“一站式”的留学金融服务。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都在大力营销出国金融业务。
  乌鲁木齐市民王女士去年将儿子送到了英国读书。她对目前银行独具特色的服务赞不绝口:“银行提供的出国金融服务可以让我们高枕无忧。”原来,为了满足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的需要,首府一些银行甚至推出专门的金融服务产品。不仅适时推出了留学贷款业务,用于支付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的学费、基本生活费等必需费用,贷款发放后,客户还可向银行申请开具贷款证明,用于申请留学签证。
  金融服务覆盖留学全程
  记者了解到,随着出国留学越来越热,出国留学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尤其是购汇换汇、携带外汇方法、汇款方式等等保障出国留学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疆出国留学趋热,针对人们出国留学过程中的金融需求,各家银行开发和设计的产品和服务十分丰富,可以说覆盖了出国留学的全过程。
  据了解,在申请留学阶段,银行汇款业务为客户解决需交纳学校申请费的问题,存款证明和留学保证金贷款为客户子女顺利获得签证打下基础;若国外的亲友对客户进行资助,银行提供光票托收和接收境外汇款服务;在出国准备过程中,银行购汇、换汇业务保证为客户筹备充足的留学资金,形式多样的汇款业务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资金运转;出国留学后,国际信用卡、旅行支票等金融产品,保障学子携带外汇的安全,从而让他们在国外可以安心地生活和学习。
  此外,多家银行还提供形式多样的留学贷款业务,为客户顺利地完成学业提供资金支持。
  留学汇款组合方式
  烦琐的出国手续办好后,要携带学费和生活费出国,哪种方式最合理?到银行办理购汇、汇款手续,是出国必不可少的一环。怎样选择合适的汇款线路?是选择电汇还是票汇……这些都是令首次办理出国留学汇款业务的人“头疼”的问题。
  对此,理财师崔亮建议,带钱出去可选择组合的方式,既能有效规避风险,又能方便使用。她举例说,像去英国留学一年,学费1万英镑,生活费8000英镑,就可采取学费用旅行支票与汇款结合,而生活费用的70%(5600英镑)用旅行支票、20%(1600英镑)用银行卡,剩下10%(800英镑)用现金。
  据了解,出国留学业务中常见的汇款方式有两种,即电汇和票汇,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电汇速度较快,但收费较票汇高,如汇款金额较大或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电汇;而在汇款金额较小、短期出境或不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票汇。
  崔亮介绍,有时国外收款方可能要求采取特定汇款方式,比如申请国外学校、缴纳各种报名费经常要求使用汇票。出国留学人员选择票汇方式只需提供收款人的正确姓名和地址即可,同时,别忘了给银行留下联系地址,以便汇款出现问题时银行可以及时联系本人。另外,必要时选择旅行支票。“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没有固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
  办留学金融注意三方面
  对于大多数出国留学人员而言,其出国留学的时间少则三五年,多则十年,其中涉及一系列出国金融服务,如办存款资质证明、向国外汇款等相关金融服务。那么,如何选择一家既方便快捷又经济实用的服务机构就显得十分重要。
  对此,理财师小李表示主要应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要选择有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二是要选择全球服务网点相对较多的银行,特别是汇款方便并且费用相对便宜的银行;三是对于首次办理出国留学的市民,可以将部分手续委托给相关代办机构办理,以避免因不熟悉而耽误时间。
文章:“方便留学生的留学金融服务”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方便留学生的留学金融服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