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预备缩减移民人数

发布时间:2011-5-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在宣布要减少合法移民后,法国内政部长盖昂又开始拿工作移民开刀,他宣称“法兰西不需要泥瓦匠,不需要餐馆服务员”,因为法国不缺这方面的人力资源。

    据法新社报道,政府此前宣布要将每年合法移民从20万缩减到18万。在这距2012年总统大选不到一年的时候,内政部长盖昂继续在移民问题上做文章。5月22日,他接受法国电视一台和《巴黎人报》的采访,明确宣称,“都说法国需要移民人才,这是不确切的,这是个神话”。他补充说,也许每年引进2000个人才是需要的,但法国不需要引进泥瓦匠和餐馆服务员,法国有这方面的人力资源。

    4月份,政府宣布要压缩允许招用外国移民的行业名单(这些行业在法国人中招不到人),加强对失业者的培训,让他们进入到这些行业。这个决定引起了工会的不满,企业主方面也表示反对。

    2008年的一个法令允许总共30多个行业对外国人开放,主要是像电脑等高科技高学历的行业,但也包括建筑、公共服务行业。

    最近对就业中心的调查显示,今年以来,企业招募计划中有37.6%因为找不到人而最终放弃,这主要涉及那些低报酬的行业(厨师、服务员、家政助理、护士等),同时也涉及一些未向外国人开放的行业。

    盖昂在采访中重申了总统萨科齐的“理论”:一个失业者不能无限期地拒绝人们给他提供的正常工作。如果他几次拒绝正常的工作,就不能再在求职中心注册,不能再享受失业社会福利。

    但是,今年4月以前,萨科齐一直只说要对移民问题做出调整,从被称为“被动移民”的家庭团聚向工作移民过渡,后者被称为“有选择的”移民。

    在回应政府开始竞选工作、政府为大选重拾极右派民族阵线移民论题等批评时,盖昂说,让民族阵线独占许多法国人痛苦和担心的话题,这是其它党派的错。

    种族救援组织负责人索博说,政府在公众舆论中散布对外国人不信任态度,以此从民族阵线的选民中获取选票。

    盖昂说,与人们通常说的相反,外国人融入情况并不理想。四分之一在法国的非欧外国人处于失业状态;三分之二学业失败的孩子是移民的孩子。

文章:“法国政府预备缩减移民人数”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法国政府预备缩减移民人数》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