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移民潮的来临

发布时间:2011-5-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在1999年以后的10年间,我国国内有200万人合法获得外国绿卡,这是继上世纪80年代初期第一代移民潮以及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技术移民潮之后,中国迎来的第三波投资移民潮。

    不同的是,这一轮移民潮的主体是社会精英和新富阶层,移民的手段主要是投资,因此这一波正不断扩大的移民潮又被称为是移资潮。事实上,国人移居海外的步伐的确在逐步加快,各国移民局的数据都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投资移民来源最多的国家。银行最新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中国有50万人投资资产超过千万,近60%接受调查的内地富人都已经完成投资移民或者是有投资移民的考虑,而这一趋势在个人可投资资产在一亿元以上的群体中表现尤为明显。

    据统计,新世纪的这一波移民热潮的主力军是中富以上的新富阶层,所以说投资移民成为现在移民的主流。一方面可能是子女教育问题。如果要拿到身份,对于子女去留学,无论是高中,初中,或者大学都会有很多优惠和方便。另外他们也有的是从商业经营等方面的考虑。

文章:“我国移民潮的来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我国移民潮的来临》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