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雷锋”英勇救人

发布时间:2011-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5月30日消息,5月27日下午两点左右,三名男青年在八里台桥下的卫津河边游玩时,不慎落入河中,这时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四名留学生恰巧路过,毫不犹豫跳进河水之中,并最终将三名学生安全救出。

  据了解,这四名留学生分别是来自安哥拉的约瑟、茂罗、米格尔以及来自佛得角的帕特里克,正巧路过此地。当他们发现有人落水后,米格尔和帕特里克顾不上脱下鞋子,就纵身跳进河里救人。两人先是合力将第一人托起,游到岸边。在河岸上的两位同伴把落水者拉上了岸。紧接着,两人立即返回河里,将另一个落水者救起送回岸边。被救上来的男子吐了几口水后,用微弱的声音说:“水里还有一个人!”此时,米格尔和帕特里克也已筋疲力尽,但他们又一次下了水。一位过路市民也跟着跳下了水。三个人在河里找了好一阵,才将最后一个落水者找到。此时,两人的衣裤和手表都被水浸湿,他们顾不上自己的财物损失,上岸后立即询问被救者的情况。米格尔和帕特里克由于救人时呛入河水,事后感到身体不适,当晚还到医院去检查治疗。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在得知事件后第一时间赶往慰问,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四名留学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并向四人献花表示感谢。今晚报、城市快报及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分别对四名留学生舍己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市民纷纷赞扬了四名留学生的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亲切地称四人为“洋雷锋”。

 

文章:““洋雷锋”英勇救人”正文完
《“洋雷锋”英勇救人》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