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门槛忽然升高无过渡期

发布时间:2011-6-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自4月6日来,新移民政策的改变已致华人社区引起不小震荡,各项新政不仅收紧了华人居英签证更波及华社在英利益。其中,要数中餐业波及最大。尽管技术厨师仍保留在短缺名单上,但却面临更加苛刻的招工要求——至少有五年工作经验,英方雇主最低薪酬必须达到?28,260,英文能力要达到雅思5.0左右的水平。而英语程度的短期提高对很多厨师来说,更象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英语门槛忽然升高无过渡期

  4月6日出台的一系列移民政策改变中有一条为工作签证(Tier 2)申请人的英文水平要求从A1提高到B1级,并从条例出台时立即执行无过渡期。6月3日,一群关注政府收紧英文程度要求的人士在伦敦华埠为“Tier2英语门槛提高损害中餐业利益”召开记者招待会,希望征集华社意见并在6月10的移民咨询委员会会议中提出。他们认为英语程度的修订对中餐从业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和雇主造成影响,希望借移民咨询委员会传达华社呼声,并呼吁现有工作签证和身在海外的新申请人留意新的英文程度提高到B1的改变。

  记者招待会的发起人之一,英国东方厨艺学院(Academy of Oriental Cuisine)的卫绮玲总经理向记者解释了英语B1的要求和A1要求的区别:“B1级别英文测试比A1级别复杂得多,在A1级别中,考生只要求回答一些基本的英语句式,比如在问路的时候能说清地址;比如能听懂基本的对话就可以,在写作上只要求30个字左右。而B1级别要求复杂的英文句式结构,写作要求有情景对话且要求达上百字,总体难易程度几乎相当于雅思(ELTS)5.0分水平。相当于英国对海外学生的基本要求,这对中餐大厨其实是不现实的。”

  英国东方厨艺学院(Academy of Oriental Cuisine)的卫桂玲校长对记者说,“我们已收到一些中餐雇主的电话,他们抱怨政府提高Tier 2申请人英文程度要求,使得他们更难招聘专业厨师。”卫校长说:“这些厨师每天长时间工作,根本没太多时间学英文。对很多人来说,达到A1级别已很吃力,更别说达到B1级别。”

  张业律师行的张佩芬律师在发布会上指出,这项新政执行两个月已有不少个案显示对申请人的工作签证申请造成很大困难,新申请人和续签人士都需要根据这个新政策在短期内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只有那些已获Tier 2签证,且就同一份工作续签Tier 2签证的申请人,可免再次进行英文测试。其他申请人均需再次参加英文测试,并需达到B1程度才可获批英国签证。
   中餐厨师提高英语为哪般

  为此,记者走访了英国一些大型中餐馆和中餐餐饮集团,听取中餐从业者的意见。英国汉朝餐饮集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该集团旗下几家分店大厨尚未面临这样的问题,大部分大厨已经是自永居身份或已经入籍的“老”厨师,在工作中,大厨并不需要直接用到英语。“我认为对大厨英语水平的要求没有必要,只要他能把菜做得地道就算是尽职了。就好比一些欧美国家的西餐师傅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就业也不需要学会说当地语言,只要西餐正宗就能吸引顾客,就是一个称职的厨师。”

  纽卡斯“雅典任食自助餐厅”的经理Johnny向记者说:“大厨只是在厨房工作,他们相互之间接触交流也是用中文,和餐馆的楼面不同,他们不需要直接面对顾客,不用说英语,如果在调味品和酱汁上需要采购,只要说了中文我们自然有专业人士帮忙采购,也不需要大厨直接去买。”

  主营川菜的餐馆巴蜀人家负责人张先生也表示,川菜师傅大多数是从中国大陆来的专业厨师,他们在招聘大厨时主要看他的专业技能,川菜做得正宗不正宗,至于英语方面没有特别要求。

[1] [2] 下一页

文章:“英语门槛忽然升高无过渡期”正文完
《英语门槛忽然升高无过渡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