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解读

发布时间:2011-6-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之后,将又是一轮留学热潮。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学生到海外留学呢?让我们看看美国的一些官方报道是如何解释的。

  《巴尔的摩太阳报》认为:第一,海外留学可以不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一生只有一次的高考上;第二,许多中国父母把美国的教育看做找到好工作的一把金钥匙;第三,学生们认为美国的大学是鼓励创造力和自我表达的场所。

  在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MICA),每三个申请来读书的国际学生中,就有一个中国人。MICA的官员希望美国的学生能在全球语境下看待他们的作品,而21世纪的全球图景,毫无疑问地和中国关系密切。为此,他们特意安排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住在一起。MICA的官员早些年和中国交流时看到,中国的艺术教师对教授学生具体技能方面非常自信,却无法开启学生的创造力。当时,他们就感到中国是重要的生源地。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数据,2009~2010学年,有大约13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的大学读书,比上一学年增加29.9%。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执行副总裁布鲁门托说,中国学生准备充分,可以一下付全年的学费,可以让美国学生对这个新兴经济体多一些了解。布鲁门托认为,中国赴美留学生数量还将继续增长,因为中国的中产阶层在壮大,而中国的教育系统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自2006年以来,中国到美国读本科的留学生数量已经上升了4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全球高等教育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美国是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有将近70万名国际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约200亿美元。精英式的美国教育体制,美元汇率的降低,签证政策的便捷,都不能不让中国家长和学生把目光投向美国大学。预计2012年的申请将更加激烈,申请人数将突破15万人。美国优秀大学的2012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时间一般在一月就结束了。高中生在高考后,一定要尽早准备留学美国的各种考试和材料。期待更多优秀学生申请到美国名校。

文章:“高考后留学解读”正文完
《高考后留学解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