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韩国学费减免 激怒本地学生

发布时间:2011-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韩国6月27日消息,根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部分大学最高削减75%的学费以吸引外国留学生,而这一举措或会引发韩国学生受到学费“逆向歧视”的争议。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也认为这种现象存在问题,并下达了纠正指示。

  据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表示,去年12月面向全韩国18所大学实施了“留学生管理实态调查”,调查显示,大部分大学利用变相手段实行减免学费的规定,以吸引留学生。教育科学技术部人士表示:“今年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重新展开调查,对被揭发的学校将给予限制财政援助等处罚。”

  报道称,部分大学利用半价学费吸引外国留学生,是因为对大学排名有利。一所大学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吸引的留学生越多,排名就越靠前,所以热衷于招揽留学生。”而更严重的问题是,招不上新生的部分地方大学为缓解财政紧张局面而采取削减学费吸引外国留学生的权宜之计。对此有人指出,这等于是在“做学费生意”。

  韩国东国大学三年级学生李某说:“原以为学校招留学生是为增加收入,但没想到他们的学费比我们还低,感觉很吃惊。”成均馆大学四年级学生宋某说:“我们出国留学时交纳的学费要高于当地学生,但韩国的大学对外国留学生却只收一半的学费,真是令人难以接受。”

文章:“留学韩国学费减免 激怒本地学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留学韩国学费减免 激怒本地学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