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业成震后重灾区 邀留学生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1-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地震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日本旅游业恢复仍遥遥无期。为了挽救日本旅游业这个“重灾区”,日本旅游行业将外国留学生引进旅游行业,用外国人的眼光看日本旅游。茨城县的中国与韩国留学生已经做好准备,准备开赴旅游区开展“调研”。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为了重新吸外国游客,日本国土交通省拟定2011年夏天派遣千余名留学生前往全国观光地,协助地方观光业者进一步提高接待外国游客的能力、加强对外宣传等。

  据了解,此次参加“观光地评分活动”的留学生将达到1100人,覆盖全国主要观光地。包括茨城县、山梨县在内的关东地区将迎来300名留学生参与其中,具体的行程安排日后公布。由于茨城机场已经分别开通了与中国和韩国的直飞航线,对于吸引两国游客方面拥有更加便利的条件。因此,县旅游相关管理部门对于派遣中国与韩国留学生前往旅游区调研热情极高。

  留学生评分员将利用两天一夜的时间游览派遣地的名胜景区,站在外国游客的角度对景区内针对外国游客的道路标示、观光资讯、餐饮住宿环境等进行评分,最终形成报告。

  各观光地将根据报告发掘新的观光资源、提出必要的改善对策,进一步完善接收海外游客的环境。此外,观光地今后还将与留学生保持协作关系,随时接受留学生提出的建议。

  此外,留学生旅行过程中的内容和感想将被制作为视频,通过网络向全世界公开,希望可以以此吸引外国游客。

  茨城县水户市一年一度的水户黄门祭是当地传统文化活动,日本国土交通省希望通过留学生评分等活动使更多的外国游客参与到日本传统活动中来。关东地区除茨城县水户黄祭之外,还包括神奈川县湘南平塚七夕祭、埼玉县熊谷大扇祭以及群马县高崎祭。此外,日本国土交通省关东运输局将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援,主要内容包括设置多语言服务中心、提供资讯丰富的网站和观光指南,以及筹划可以让外国游客积极参与的文化活动。在接待外国人的环境方面,地方自治体和相关团体也将提出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带动外国人参与日本传统祭祀活动,对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改善,最终希望2012年以后大举增加参与日本传统文化活动的外国游客数量。

文章:“日本旅游业成震后重灾区 邀留学生参加调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