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欲送30名小将留学欧洲

发布时间:2011-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万达集团全方位赞助中国足球的计划浮出水面,其中一个引人关注的项目是万达出资4000万元资助30名U17年龄段的国内青少年优秀球员赴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等足球强国留学。据了解,此项目有别于当年震动中国足坛的“健力宝模式”,它无疑将为贫瘠的中国足球人才土壤带来新的生机。

  ■留学周期初定3年

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商定于明天在北京理工大学正式宣布联姻喜讯。而明天下午全国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南北明星对抗赛也在北理工举行。双方也希望借此启动输送青少年人才赴欧深造的未来之星计划,这也是双方五大方面合作内容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据悉,根据协商内容,万达计划投入4000万作为青少年留洋费用,帮助中国足协组建一支17岁以下青少年队,规模在30人左右,留学训练及比赛时间初定为3年。为了确保此次留洋计划的质量,双方明确孩子们的留洋去处是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等讲求技术配合的欧洲足球强国。从形式上看,此次计划不同于“健力宝模式”,除了在训练环境和比赛环境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关键是将这批队员化整为零,分散送到相关俱乐部中去,让球员们充分体验浓郁的欧洲足球氛围。

  ■留洋期间球员归属万达

据了解,如果中国足协与万达就青少年留洋计划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派人组成一支类似考察团式的队伍赴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等国选定孩子们留学的具体职业俱乐部,并由中国足协与协议俱乐部签署正规的留学培训合同。此后,中国足协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最优秀的适龄球员。如果被选定球员涉及了归属的问题,中国足协将负责与球员所属协会、俱乐部或单位协调。而万达也计划出资一次性买断球员,买断费用每人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标准。

考虑到往年部分留洋青少年归属引争议,双方也计划按国际足坛惯例处理相关问题,以确保中国足协、万达、球员原属方共赢。足协与万达初步同意,球员在留洋回国后,其原属单位在球员二次转会同等条件下,将获得优先购买权。如果原属单位放弃优先购买的话,那么该单位可以在球员二次转会中获得一部分利益补偿,但补偿额度不超过转会费用的15%。

  ■单出1000万冠名青少年联赛

万达资助中国足球的五大计划中,还有一项事关青少年人才培养,那就是万达计划以1000万元为国内青少年比赛冠名。而具体的资助方向为17岁以下几个不同年龄组的青少年足球联赛。双方要根据实际情况,比如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的现状来确定组别的数字和组队年龄段以及具体赛制。与中超联赛冠名一样,这一系列赛事也将冠以“万达广场”的称谓。

双方约定,用以各类赞助的费用严格划分,中国足协不得挪作他用。另据了解,有关青少年培养的两合作项目周期均为3年。合作期满后,万达将获得优先续约权。

 
  国足洋帅将在年内选定

里杰卡尔德“擦肩而过”无碍万达资助国足聘用高水平外籍主帅。据了解,中国足协与万达已就选定高水平外教执教国足达成共识。万达将斥资4000万元落实此事,前提是主帅人选须由合作双方共同商议选定,新帅必须在今年内选定。为确保合作严谨,双方初定,若中国足协在未征询万达意见情况下单方与洋帅解约,外教聘用赞助合同将自动取消。

因沙特某俱乐部开出的价码实在难以抗拒,里杰卡尔德最终放弃来华执教。不过中国足协与万达有关资助聘用国足外籍洋帅的事一直都在日程上。根据双方框架合同的内容,万达将投4000万元用来给国足聘用高水平洋帅。据悉,双方经过多轮协商后,暂定新外教合同期为3年。考虑到所物色的洋帅候选人很可能是国际顶级教练,一旦其引进费用高出4000万预算,双方还将另行协商。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初步约定,国足外教必须在年内选定,否则赞助合同将被取消。如果中国足协违反外教聘用合同中有关解约条款内容,并且在未征询万达方面意见情况下单方解约,万达有权终止外教聘用赞助合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章:“万达欲送30名小将留学欧洲”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