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获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1-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大连市第二批“海创工程”签约仪式昨天上午在大连富丽华酒店举行。市长李万才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善云主持。

根据大连市“海创工程”实施方案,共有12个项目入选第二批“海创工程”。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栾庆伟宣读了《关于薛杨等十二位留学人员入选大连市第二批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归国创业工程的决定》,薛杨、金星、杜进平、张群、张建军、朱荃华、尹亚男、陈韦宁、王应运、方敏、马志启、张世伟十二位入选学子每人都将获得大连市“海创工程”200万元创业专项资金,免费三年使用100平方米办公场地、100平方米生活公寓等政策的扶持。

李万才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以其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效应成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的桥梁和施展才华的舞台。2009年大连市委、市政府启动大连市海外学子尖端人才回国创业工程,通过资金扶持、环境配套、平台服务三个方面优化创业环境,为海外学子来连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方案。首批海创工程正式启动后,有了120多名留学人员申报135个项目,有8个留学人员最终入选首批海创工程,获得了资金、场地等多方面支持。目前这8个项目发展态势良好,有的企业已经实现了人均产值200万元,很多装备技术都具有发展空间。今年又有12位留学人员成功入选第二批“海创工程”并进行正式签约,这将为大连实施创新战略,增强经济增长的内升动力,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发挥重要作用。大连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核心和龙头,需要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作为中坚,尤其需要一批拔尖的领军人物,各位学子视野开阔、经验丰富是国家建设最宝贵的财富。大连市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帮助留学人员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以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为海外学子引进技术、孵化企业、投资置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海外学子发言踊跃,海外学子纷纷结合各自经历和体会,对大连市完善投资环境、建立规范的市场机制、树立创新创业文化等话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来源:大连晚报

 

文章:“海归获创业基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