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市场持续升温 留美增长幅度达40%

发布时间:2011-7-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市场持续升温

    根据统计数据,美国留学是目前申请量最大的,增长幅度大约为40%。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各方面留学政策有利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同时,美国的教育质量、多元化的文化氛围以及4000多所大学的留学选择等众多优势使之成为中国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国。

    今年赴英国留学稳中有升,目前增长幅度大约为10%,英国留学政策的变动导致今年赴英国留学的上升幅度不是很大。

    今年赴澳大利亚留学快速回暖,目前的增长幅度大约为20%。澳大利亚政府及澳大利亚的诸多院校今年都多次来华招生,显示出他们对中国留学生市场的重视。此外,以“八大”为代表的澳大利亚名校不仅在该国享有盛名,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一直排在前列,这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前往求学。

    今年赴加拿大留学人数有较大提高,目前的增长幅度大约为40%。这是因为加拿大也不断出台利好留学新政,继2010年7月SPP(中加学生合作计划)实施后,再次放宽签证要求,向优秀学子敞开大门,加拿大目前留学、就业、移民一体化的留学发展之路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追捧。

    今年赴香港求学的人数持续增长,目前的增长幅度大约为30%。这是因为,一方面香港与内地文化差异较小,经济文化交流活动频繁,今后的就业前景很好;另一方面,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多所香港大学在世界大学中都排在前列,因此广受追捧。

    日本留学方面,前半年由于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日本留学曾一度“遇冷”,但经过大约一个月的观望期之后逐渐步入正轨。这主要是因为随着日本灾后的迅速恢复,撇开恐惧的人们开始意识到,震后赴日本留学其实蕴含了很多的机遇,令日本留学再度升温。

    今年留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申请人数有明显的增加。

文章:“留学市场持续升温 留美增长幅度达40%”正文完
《留学市场持续升温 留美增长幅度达40%》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