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招生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1-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报道说,一个以高等教育人才为对象的网络刊物《InsideHigherEd》在8月和9月对462名高等学府招生负责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公立研究院的招生人员及超过三分之一的大学招生人员,现在较积极招募财务状况较好的学生。

    新加坡媒体9月26日援引美国媒体的消息说,美国一项对高等学府的调查发现,经济疲弱导致政府提供的经费减少,大专院校现在录取学生时,会更注意学生的财务状况,倾向于录取有能力支付全额学费、不需要任何经济援助的学生。

    美国全国高校招生咨询协会公共政策和研究部主任霍金斯说:“美国高等学府的招生过程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随着政府经费减少,高等学府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提高自己学府的形象,它们会选择性地录取学生。”

    报道指出,一些高等学府承认,平均来说,有能力支付全额学费的学生的学术成绩和入学考试成绩比其他获录取学生来得低。除了财务状况较好的学生在报名时会占上风外,少数民族学生、运动员、退伍军人和校友的孩子及国际学生,都可能在报名时获得优先考虑。

    该项调查还显示,人际关系也在报名高等学府时扮演重要角色。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招生人员披露,他们常常被高层施压,要求录取高层指定的学生。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经常有信托人要求学府录取与他们有关系的学生。

文章:“美高校招生潜规则”正文完
《美高校招生潜规则》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