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19名研究生国庆前夕归国

发布时间:2011-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前夕,19名接受了由财团法人日本国际协作中心发起的中日人才育成无偿支援事业(JDS)支援的中国留学生完成了在日本的学业后,返回中国并参加在北京市举办的欢迎会。这19名中国留学生分别在日本多所大学完成一年至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业后返回祖国。
  欢迎会上,多名同学发表了“日本印象”演讲。有的用纯熟的英语为到场的嘉宾讲述了自己在日本难忘的学习经历;有的用非常流利的日语讲述了日本在2011年大地震之后的全民节电,会场上随着同学们的汇报,掀起一阵阵议论高潮。在同学们的演讲中,大家介绍最多的内容就是同学们亲身经历的“3·11大地震”,大家都非常怀念在这个艰难时刻与日本国民共患难的经历,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力量对日本的复兴给予支援。
  这项名为“中日人才育成无偿支援事业”的项目始于2002年,作为日本政府向中国提供的开发援助项目(ODA)中的一项,面向有志前往日本留学的广大中国学生,向留学生提供“人才育成奖学金”。截至2011年,中国中央机关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关选拔国家公务员、机关干部,共计356人前往日本留学。一方面为中国政府培养了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另一方面也加强了高速发展的中国与日本两国间的交往。目前,正在筹备第十批政府留学生的输送工作。

  9月29日参加招待会的19名中国留学生分别毕业于一桥大学、新潟大学、广岛大学、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等六所大学,于9月刚刚获得硕士学位。归国后,这些学成归国的人才将充实财政部、卫生部等中央机关及各地方机构的财税机构。

文章:“留日19名研究生国庆前夕归国”正文完
《留日19名研究生国庆前夕归国》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