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公派研究生选拔范围扩大

发布时间:2011-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规划及2012年选派9.28日公布。

  2012年,国家计划在全国选拔各类公派留学人员16000人,其中研究生6000人,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以及本科生共10000人。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告诉记者,从明年(2012年)开始,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拔范围有所扩大。

  刘京辉:我们考虑到对人才培养的惠及面,经过调研,提出了攻读国外博士学位从明年开始不仅限于985高校的学生,而是面向所有高校在职教师和学生,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而且我们各行各业在职人员、包括优秀的海外留学人员都可以申请这个项目。

  此外,2012年的选派工作还将推出一系列改革和创新举措。

  有关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详细计划将于11月1日在国家留学网上公布。符合选拔规定的人员可按程序申请,受理时间为明年3月1日到20日。

  刘京辉:新增本科生在学期间的国际流动项目,明年我们想启动然后试点。先对所有的211院校开始实施,今后随着名额和规模的扩大和试点的效果,我们会逐步建议扩大到其他的院校。

文章:“明年起公派研究生选拔范围扩大”正文完
《明年起公派研究生选拔范围扩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