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海外统计学学校个人经验谈

发布时间:2011-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科大三开始准备GT,最后得到一个基本可以用的成绩:G:450+800+3.0. T:640+5.0

  个人感觉GRE最好考得好一些。录取偶的学校似乎比较看重专业课的成绩,但是有时浏览网页看到有的学校似乎比较看重GRE分数。而且偶在面试NUS时,未来导师上来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的作文分数怎末这么低呢?哎……好在偶用偶的T的作文弥补了一下,给出了一个还算合格的答案。

  直到考完GRE的那一分钟,偶才恍然大悟,什么叫“考期不至,单词不止”,才理解什么才是GRE。偶们一起准备GRE的几个G友考完聊天,都说如果再给一周,偶们肯定可以把单词背得更好,因为压力的原因,偶们最后一周单词都比原来有了质的飞跃,可是基础毕竟还是不扎实,偶的verbal考得惨不忍睹。同时万幸由于没有跨区,偶数学没有失分。因为偶为数学系,如果数学没有满分,有点那个……

  T没有特别好说的,因为只准备了三周的时间。考完G以后,一直不想再学习了,因为太累了,后来看了三周,做了做真题就考试去了。偶那次是倒数第二次旧托福,现在的托福难了许多,一增加口语就会杀死很多像偶这样的人,所以偶托福没什么可以贡献的。

   选择学校:

  由于偶自己的惰性作祟,偶没有放弃保研的名额。我在研一过后的暑假开始看学校,但是也是看看停停。直到十月份的时候偶才抓紧准备了,整整看了三周的学校,每天白天坐在电脑前看学校网址。偶也没做表格,只是浏览适合自己的学校,所谓适合自己,就是偶可能能去的。首先,看过几个之后,偶排除了所有排名前三十的学校。那些学校的网页和简介确实让偶心潮澎湃,可惜偶必须要拿全奖,这个希望太渺茫,放弃!

  然后三十到五十之间的看了看,五十到八十的多看看。一百以后的一个没有看。我基本定位就是不选择保底学校,每一所都是心仪之选,不管哪个学校给偶offer,偶都会屁颠屁颠的收拾东西飞过去。^_^

  首先,把需要Sub成绩的去掉,达不到标准的去掉。对了,偶有一个特殊情况,偶的T在申请的时候成绩可以用,但是在当年年底就过期了,所以偶申请的学校必须可以接收偶的T成绩才可以。这种情况偶咨询了在中介做事的留学专家,他告诉我说:一般情况,偶的T是可以用的,但是极个别的学校会不接受。于是偶就一个一个学校的问,大部分可以用,但是也有不能用的,所以偶在选学校的时候,首先就刷下去一批。

  偶看的主要为数学系和统计系,然后进去看要求,然后给小秘发信,问得特别直接,上来就问偶的托福成绩的问题。如果回复了再把偶的背景说一下,就问偶的条件是否可以录取,能不能拿奖。对了,到后来,偶连program director一起问,反正就是改个抬头的问题也不麻烦。虽然偶的问题非常露骨,但是绝大部分学校都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有的回复说现在他说不好,但是你的情况怎末怎末怎末,其实看他的口气就知道怎末样了。例如,有的把他们录取的平均GRE,GPA等等发过来,偶一看成绩,偶滴神啊!GPA3.8以上呢,GRE1500以上,偶当然知难而退了!同时,也有学校说偶录取希望很大。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学校的program director是中国人,他回信说,偶的情况他会好好看的,因为是“同胞”,然后让偶把偶的情况仔细说一下。偶当时挺感动的,一声“同胞”让偶感慨颇多。结果虽然偶没有申请,但是心里还是暖暖的。

  接下来的问题就简单很多,就是和小秘往来信件,偶处理问题特别简单,没有看实验室背景研究班子背景,因为偶对统计了解不多,哪方面强也不清楚,就是凭着系里的回信判断。偶最终申请的学校都是回复说希望很大的,选择了11所吧,具体偶也忘记了。

[1] [2] 下一页

文章:“申请海外统计学学校个人经验谈”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申请海外统计学学校个人经验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