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为移民而留学

发布时间:2011-9-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调整技术移民政策后,申请留学澳洲的学生,以读研或读本科居多,而想通过读门槛相对较低的职业技术学院而移民的申请者大为减少。留学专家坦言,留学澳洲是该回归留学本身的目的,而不要再以移民为主要目的了。

    许多学生在询问留学澳洲时,问得最多的就是所选的专业能不能移民,而专家也总是会强调一个中心,不要单纯的为了移民而选择专业。

    而在澳洲新政出台之前,学理发、厨艺这样的专业,曾经都可以“技术移民”的身份获得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

    技术移民政策的收紧,是否意味着澳大利亚不需要移民了?

    从新政可以看出,澳移民局一直强调申请学生签证和学成后申请居留签证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程序,没有必然的联系和保证。且移民局多次提到,该国移民政策会随时根据经济发展和市场需要变动,更增加了现在专业选择对以后移民的不确定性。因此,对现在和未来几年的澳大利亚留学环境,学生需要重新审视。澳大利亚已不再是那个留学价格非常低廉,移民非常容易的国家。

    专家建议,不管澳移民政策如何变化,想去澳留学的学生还是要把专业选择和移民的决定分开考虑。首先要从个人兴趣爱好、职业规划、澳大利亚的优势专业、环境、人文文化等各方面去综合考虑,不要再想着为了移民而留学。

    在目前申请永久居留澳洲的名单中,有好几十万名学烹饪、会计及美发课程的学生,而澳政府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吸纳更多高技能移民。虽然到2012年底前,澳政府实行过渡移民政策,但在短短两年内,如此多技术含量不高的学生想取得移民身份,机会几乎没有。

    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移民而学专业,甚至是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澳洲的移民政策调整将所学专业从移民职业清单上去掉后,对学生来说,不仅浪费金钱,最大的损失便是时间。

文章:“不要为移民而留学”正文完
《不要为移民而留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