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等教育面临的重要挑战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巴西教育部17日发布的《2011年高等教育统计》报告显示,巴西高校学生总数稳步增长,但比例依旧较低,高等教育发展任重道远。

    报告指出,尽管近年高等院校学生数量不断增长,2011年在校学生总数达670万,比上一年增长5.6%。但与全国18岁至24岁青年的总人口相比,2011年在校生人数仅占14.6%。这一比例不仅无法与其他一些新兴经济大国相比,甚至也低于南美洲的多数国家。

    报告提供的数据还显示,私立学校是巴西高等教育的主力军。2011年私立高校在校生人数为496万,约占高校在校生总数的74%;政府直属的公立联邦大学学生人数为103万,占比近15.4%;其余学生就读于州立公共大学。

    此外,这一比例没有达到巴西2001年开始执行的第一个全国教育计划目标的一半。根据该计划,2010年巴西高校学生数量应达到适龄青年人口的30%。

    报告指出,尽力扩大高校在校学生人数是巴西目前高等教育所面临的第一大挑战。如何让更多贫困人口、黑人和混血人接受教育,以及解决不发达地区的教育平等问题,也是巴西高等教育面临的重要挑战。

文章:“巴西高等教育面临的重要挑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