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某大学将倒闭 中国留学生转学困境

发布时间:2012-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近期,由于经营不善,位于日本群马县高崎市的堀越学园被日本文部科学省勒令年内关闭。目前在该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正面临不得不转学的困境。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会对面临关闭的堀越学园的在学生提供全方面支援。被迫从该校转学的中国留学生,纷纷陷入苦恼之中。

    3月,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学校法人审议会决定,要求常年经营不善的日本堀越学园在2012年年末停止运营。为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日本堀越学园的全体在校生都要被迫转学。

    10月25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就相关事宜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将会对堀越学园在校生提供全方面的转学支援。 

    支援内容包括:日本全国的公立、私立大学将协助接受来自堀越学园的转学生;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为堀越学园的转学生提供两种形式的学费贷款;为堀越学园的中国人留学生支付6个月的学习奖励费。

    此外,日本文部科学省还在公式网页里为堀越学园的在校生提供转学相关手续指南、留学生在留资格申请的相关信息,并专门开设了电话咨询窗口对应此事。

文章:“日本某大学将倒闭 中国留学生转学困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