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留学申请转专业选择

发布时间:2013-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部分学文科的本科学生在面对留学申请的时候都会因为专业的问题而苦恼。到底是坚持自己的专业继续深造,还是转向另一个专业为自己未来打开另一扇机会之门呢?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应该问问自己是不是热爱自己目前的专业,自己选择的职业方向和现在的专业是不是一致的,如果都是肯定的答案,那么就应该坚持自己的专业。相反,就应该好好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这个前提之下确定自己的研究生专业。

    不转专业的情况比较简单,申请人在自己已选方向下,继续攻读硕士或者博士学位。而通常申请美国的文科研究生,很多申请人都会跨专业,有的跨度较小,在相关或相近的学科领域内进行的跨专业申请,而有的跨度很大,如从文科跨到商科或者甚至理工科。

    就人文专业类的本科学生而言,特别是一些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本科学生,通常的建议不转专业,继续深造;或者转向教育,因为本科期间已经在某一学科领域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硕士期间攻读教育硕士,毕业之后从事专业性的教育相关的工作。

    就语言类专业的本科学生而言,如果对语言的学习非常执着,学生可以继续攻读语言文学或者语言学方向的研究生; 除此外可以建议他们就读翻译、新闻、外语教育、商科等专业,因为语言类的本科学生由于本科期间学习的是外语,研究生阶段学习某一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这样他们将来在毕业之后,就具有专业和外语方面的优势,可以在国际组织、政府部门、教育机构、新闻媒体等机构从事语言教育、文化沟通等方面的工作。

文章:“文科生留学申请转专业选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文科生留学申请转专业选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