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移民后留学福利多

发布时间:2013-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多热门留学国的学校中,中国学生的身影已经无处不在。其中一部分人,特别是以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高福利国家为目的地的留学生,更希望在毕业之后能顺利移民。

    让我们从经济角度来算一笔账,美国对海外留学生大学的学费是本国居民的5倍,因此如果以移民身份在美国接受教育,从小学到大学就能省下超过30万美元。

    加拿大也是如此。以加拿大留学为例,一个留学生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至少在20万人民币,通常留学生会先学一年语言,上四年大学,若再读研究生,就需5至8年时间。若不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花费至少也要100至150万人民币。选择加拿大的投资移民,节省的学费相当可观,足以弥补移民费用支出。获得移民身份后孩子在加拿大申请就读中学,费用比留学要节省40至45万人民币,甚至比接受双语教育还要便宜。本科及以上的学生还可申请每年数千加币的无息贷款和金额不等的奖学金、助学金或政府补助,这些足以保证一个大学生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完成学业。

    去澳大利亚留学,如果采用先移民后留学的模式,就可以按当地居民的标准交学费,通常只有国际学生的1/4。而对于将要向国际学生收取学费的德国来说,移民不仅可以继续享受免费的午餐,而且可以受惠于完善的福利和保障体系。

    一旦获得移民身份,在课余时间打工也不受限制。移民后的子女与本国的孩子享受同等待遇。加拿大鼓励本国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当然也包括移民子女在内可以用业余时间工作,积累工作经验。而自费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则不能超时打工,严重的甚至会被驱逐。

    通过移民除了可以实现留学国外,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移民身份的“绿卡”,可以完全享受到发达国家的福利待遇。发达国家政府给予的津贴种类繁多,有家庭津贴、青年津贴、生育津贴、免疫津贴、老年津贴、托儿津贴、住房补助等。

文章:“先移民后留学福利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