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美国加拿大对比

发布时间:2013-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考后,很多家长考虑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读高中。众多国家中美国和加拿大都是热门选择。那么这两个国家相比,那个更好一些呢?

    费用

    留学加拿大读高中,每年实际花费在18万左右,这是多个家长反馈的,不是官方数字,官方数字一般是12-15万。留学美国读高中花费要多一些,25-30万。大学阶段也如此,如果选择实力相仿的大学,好的地区,美国留学的费用一般是加拿大留学的2倍。

    安全

    加拿大留学比较安全,孩子将遇到的困难,主要是只身海外语言不通和初期的生活不习惯,但不会因为社会安全,种族歧视产生更多忧虑。这一点,并不是说加拿大比美国法制健全,而是说“人少事少”。美国和加拿大国土面积差不多,但加拿大人口不足美国十分之一。又是移民国家,各族裔共存,高税收高福利,没有明显的贫富差异,因此,社会矛盾相对少一些,生活环境比较安适。

    教育

    北美国家的教育是一流的,北美国家最好的教育在美国和加拿大。美国教育的精粹在于研究生和博士阶段,加拿大在中学和大学。美国私立和公立都很多,选择需要更慎重。加拿大高中和大学多为公立学校,都是政府出资建立的,教学有保障。少数私立精英学校,教育质量高,而且整体环境相对安全。

文章:“出国留学美国加拿大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