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国留学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13-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每日电讯报》按照该报的大学课程搜寻资料分析总结出2013年申请大学的热门趋势,10大最热门、被搜寻次数最高的课程如下:

    心理学
    护理学
    商学管理
    医学
    经济
    法律
    英语
    信息科技和计算机科学
    数学
    生物科学

    和UCAS热门专业类别排名不同,这个排名的分类比较细,有些几乎就是本科专业的课程名称。

    护理学高居热门专业排行第二名,是因为英国卫生大臣宣布自2013年起,所有的新的护士都必须具备大学本科学位,因此护理学一下子成为大学热门专业。

英国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目前为止有关热门专业最完整的资料是2011学年度的入学统计。

    根据UCAS的官方数据,2011年英国大学最热门专业类别排行如下:(括弧内数字为当年申请人数)

    医学相关科目(95,560)
    创造艺术及设计(75,977)
    商学管理(75,756)
    社会研究(55,396)
    生物科学(48,165)
    数学(33,407)
    工程(31,202)
    法律(27,074)
    医学及牙医学(25,068)
    教育(23,631)
    物理科学(20,672)

    以上排名是按照UCAS的专业科目分类,有些类别涵盖极为广泛,例如社会研究下面包括许多专业科目,医学也分门别类成为两个大类,否则加起来排名就会更高。

    从这个热门专业来看,读医是不分中外,莘莘学子一致向往的志向,其他如商学管理,法律也一直是英国大学的热门专业。

    生物科学、数学、工程和物理等“硬技术”也是英国大学的热门专业,这方面显示英国仍然相当重视理工科教育。

    比较特别的是在英国,读创造艺术及设计、社会研究和教育的也大有人在,这方面显示英国社会各方面发展比较平衡,不论从事各行各业都有发展空间。

文章:“2013英国留学热门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