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州关注新PSW工作签证

发布时间:2013-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张同学想去澳大利亚念硕士,读完硕士能留在当地先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回国。如今,他的这个想法可以实现了。因为从今年开始,澳大利亚PSW工作签证政策正式启动。PSW签证是指澳大利亚毕业工作签证,在澳大利亚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毕业生并就读相应年限,可获得2~4年的毕业工作签证,此工作签证适用任何专业的学生,且没有对所学课程和职业的类别进行限定。不过要提醒的是,PSW签证只适用于2011年11月5日之后入境的学生,之前入境的学生是不可以申请PSW签证的。

  PSW政策大大增加了留学生的留学回报,目前留澳的学生是如何看待这一新政策呢?新政策将会带给他们什么影响呢?记者连线了三位留澳学生,请他们谈谈自己的看法。

  改变一:有更多时间找工作

  正在攻读悉尼大学药学专业硕士课程的林同学今年7月底即将毕业。她认为,自己修读的医学院是悉尼大学的王牌学院,就医学专业而言,学生如果英语水平过关,能够熟悉各类医学名词,就业率几乎是100%,她的师兄师姐都已经可以顺利留澳工作,所以她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留澳工作问题。林同学表示,PSW新政的实施,能够帮助国际留学生拥有至少两年在澳找工作的时间,可以降低雇主对招聘国际学生的顾虑,减轻雇主帮助学生申请工作签证的流程,能够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找到工作。
改变二:选专业不再一窝蜂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石油专业硕士生陈同学则认为,由于他选择的是石油专业,属于紧缺职业,在以往就能拥有18个月的临时工作签证。所以PSW新政的实施,对他这些工程类学生的影响并不大,不过他留澳找工作的时间也更为宽松了。另外,他认为PSW新政适用任何专业、任何课程类别的学生,这样可以帮助一些学生不再一窝蜂地读会计(因为会计之前属于紧缺职业),学生完全可以尊重自己的兴趣、职业发展需求来选择对应的课程,更为人性化。

  改变三:就业不扎堆大城市

  在悉尼科技大学读会计硕士课程的许同学虽然还没临近毕业,还在参加由学校推荐的为期8周的实习工作,但他也非常关注PSW新政。在澳大利亚读工程技术类的学生会较为容易找工作,商科学生由于有了PSW签证的推动,如果愿意前往除了悉尼、墨尔本等其他城市工作,依然较为容易在两年内实现留澳就业。

  澳大利亚很多大学都提供Postgraduate Certificate,这是一个半年的学历课程,但这不是学位课程。而根据PSW签证的要求,两年必须是学位课程学习,所以选择这种课程要谨慎。此外,硕士课程前的语言直升班之类的,也是不被计入两年学制的。

文章:“留学澳州关注新PSW工作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