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选择俄罗斯留学

发布时间:2013-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尽管经历了苏联解体、经济崩坍、车臣战乱、政局激变等苦难经历,俄罗斯仍然找回了世界大国的国际地位。

  尽管经受了教学经费短缺、教育体制变更、师资力量不足、生源质量下降等国家转型期间必须面对的种种挑战,俄罗斯却从来没有放弃打造教育大国的信心。

  这就是俄罗斯,这就是俄罗斯教育,这也是我们中国学生可以信心十足地选择去俄罗斯留学的原因。

  信心来自优势。虽说俄罗斯眼下总体上暂时失去了与美国等教育强国一争高低的能力,但它仍旧是教育大国,至今仍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和宏大的师资阵容。在世界顶级尖端科学家的队伍里,从来都不缺少俄罗斯教育培养出来的科学巨人。面对俄罗斯强大的科研基础、完美的教育体系、政府和全社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除了赞叹不已和感慨万千,一股仰慕之情油然而生。

  莫斯科国立大学、列宾美术学院、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俄罗斯的世界名牌大学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一些西方学生听从本国专家的建议,专门选择到俄罗斯攻读光学、航空、航海等领域的专业课程。可以说,在基础理论方面,俄罗斯的教学水平与美国等教育强国相比毫不逊色。在航空航天、军事技术、计算机、现代生物技术等领域,俄罗斯的教学水平也属世界一流。至于谈到艺术、美术、音乐与芭蕾,“俄罗斯学派”则从来自成一格、享誉全球。

  “俄罗斯经济发展缓慢,因此科学技术和教育水平必然落后”――这样的判断显然盲目而又错误。不错,美国等西方教育大国在吸引国际生源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但我们却没有理由认为,只有美国的教育才是最好的。对于一个正在选择留学方向的中学生而言,最好的教育是不存在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教育。用较低的学费换取国际一流的教育;闯入世界名牌大学而不必担心来自校方的苛求;迈进自己喜欢的热门专业课堂而不必担心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充足,这对某些中学毕业生而言,何尝不是最合适的选择?

  如果你目前的知识水平、学习能力、经济状况暂时还达不到留学欧美教育强国的条件,如果你想学到真本事,而不是更关心绿卡、高薪和移民,那你为什么不选择去俄罗斯留学呢?不错,去俄罗斯留学就要花时间和精力掌握俄语,而在俄语已经在国内沦为“小语种”的情况下,还值得去攻读吗?它对你未来的事业发展有用吗?

  从就业的角度来说,目前国内的俄语人才正在急剧减少,可以说是后继乏人。而随着中俄两国经贸关系的逐年升温,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正在向深度和广度进军。我们的一些政府官员、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均认为,与俄语及俄罗斯相关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十年内,随着中国与俄罗斯经贸关系和文化交流的日益密切,俄语人才短缺的状况将更加严重。因此,现在就选择去俄罗斯留学,可以算是有先见之明。选择到俄罗斯留学,选择的是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紧密、经济关系日益加深的大背景。中俄合作的惊人潜力必将为选择留学俄罗斯的年轻人提供巨大的个人发展空间和建功立业的可能。

  对广大莘莘学子而言,选择留学并不只是为了一纸文凭,也并不仅仅是为了在职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可能性。留学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观念更新。留学生活留下的烙印很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选择出国留学,最根本的是选择了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倘若不只是从就业的角度来选择留学方向,俄罗斯所具有的优势恐怕更多。你不仅有机会掌握俄语,还可能在与周围同学的交往中学会其他语种,你会在既会说俄语,也会说英语、法语、哈萨克语的同学身上发现另一个世界。你有机会结交更多的朋友,在与这些“具有国际背景”的朋友进行交往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的改变,也会体验和领悟到另一种人生风景。

文章:“满怀信心选择俄罗斯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