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工作经验读MBA效果更佳

发布时间:2013-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区别于10年前争相出国读MBA的热潮,如今很多应届毕业生不把MBA课程作为专业的首选,更愿意选择符合自己学习背景和兴趣爱好的课程。现在选择出国读MBA的多为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士,他们通过MBA课程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以便更好地晋升或管理自己的企业。比如,曾有一名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金融专业、本科GPA2.8、在香港及内地知名企业从事证券投资工作长达7年的在职人士前来琥珀教育咨询英国大学的MBA课程,他十分看重商学院的认证以及课程能够为其将来计划考取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证书(CFA)带来考试科目上的豁免。相比起缺少工作经验的学生,在职人士更清楚自己的职业发展需要,能够更有的放矢地选择MBA课程,而非只是获取一纸文凭。

     至于国外大学MBA课程是否优于中国大学开设的MBA课程,我认为,两者各有优势。不过,英、美等地区大学开设的MBA课程除了对过往成功案例进行分析外,学员还需要针对企业的现状进行咨询评估,课程的大部分时间是学员之间的讨论和实战演练为主。MBA课程起源欧美,一些经典的案例,如可口可乐、宝洁等,欧美地区的大学由于获取的即时资料比较多,相关研究也会更为透彻,世界500强企业的实战研究,包括管理和市场方面的分析,也会委托当地的大学进行,在MBA课程的教学资源上,中国大学与欧美大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学费方面,英、美大学的MBA课程学费相对较高,英国伦敦商学院(LBS)MBS课程的一年学费达到5.75万英镑,这与其师资、教学材料、研究项目以及与企业的合作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文章:“具备工作经验读MBA效果更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