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阶段的学生如何参加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3-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又到春季留学教育展旺季。对于有留学计划的人来说,该如何做好逛展准备而不至于在海量信息中迷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如何根据自身不同的年龄阶段,不同的学历来参加留学展会呢?
    初三至高二学生,提前一两年了解信息
    往年,不少家庭规划时间过短,会导致部分学生无法提前进行心理、文化等准备,适应不了国外教育、生活,甚至影响留学回报。其实,高二学生已经可以申请英国、澳洲、加拿大等预科课程。
    对于高中的学生而言,最好能够提前1—2年,先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学校和定专业,并根据专业的语言要求,先准备好托福和雅思成绩,达到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然后就着手准备申请,比起到了高三才担心可能考不好而临时申请,会有更多充足的准备时间来备考语言,就有更多的国外大学优质学位可选。
    对于这类学生来说,如何了解各国公立、私立高中的教学特色?怎样核对不同高中的名校升学率?如果是在读初中生、高中生,还没决定好去哪个国家,申请哪所高中,可以先去展会面询海外高中校长,了解适合自身兴趣潜力发展的高中课程。通过已经出国读高中的孩子家长,了解当地的文化、高中生活、住宿环境等。
    高三应届生双保录可多一重保障
    高三生往往是学习最忙,最难抽出时间逛展的人。今年春季教育展,有机构推出了“高考留学双保录”项目,学生可即场争夺保送名额,在兼顾国内考试的同时,申请国外学校,为自己的留学申请增加多一重保障。
    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参展的高三学生中,既有观望高考成绩出炉再决定是否留学的“犹豫型”家庭,又有一早决定留学放弃高考的“明确型”家庭。其实,如果孩子认为参加高考的优势不大,倒不如早点出国读高中,便于尽早提高语言能力,以适应当地文化考入当地名大学。如果孩子对高考很有把握,可委托信得过的留学服务中心协助进入同步申请留学,以便在最后一年时可以把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毕业考的复习中。
    艺术特长生带上自己作品去现场咨询
    不少中国家长,都对出国留学读艺术专业有很多疑问和错误的认识。其实出国读艺术专业费用,与读其他商科、工科类专业的学费差不多。同样是艺术类专业,在综合性公立大学读比在私立艺术院校读便宜。
    艺术生可咨询:法国自由电影学院、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新加坡拉萨尔设计学院、美国天普大学、加拿大谢尔丹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学院等招生官,争取2013年、2014年录取入学。学生一定要记得带上自己的专业作品,才能从招生官那里获得详细的建议。
    在读大学生把握机会今秋或明春仍可入学
    认为国内考研学位少、转专业难、实践机会缺乏的在读大学生,如果想通过转学分的方式,申请海外留学,就要注意,不是所有国家都能让中国学生转学分。一般来说,雅思要求得达到6-6.5分(或托福成绩80分以上),大学平均成绩80分以上,是学生申请成功转学分的敲门砖。如果学生所申请的专业与国内的专业不同,学生还必须提供大学在读证明以及完整的“课程描述”。
    如果学生想申请的是海外名校硕士课程,可到教育展现场咨询名校,争取当场面试。部分学校将向优秀学生发放预录取,为学生成功申请加分。
    想去美国或加拿大的学生如果没有准备各项考试或语音成绩不合格,申请2013年秋季入学时间会太紧张,可以考虑申请有条件录取-也称双录取或研究生桥梁课程,即申请专业课的同时配以相应的语言课程,出国后参加语言培训合格之后再进入专业学习,节省国内的等待时间。英国研究生课程的入学时间一般为9月末到10月初,部分学校和专业有春季入学,各院校提前一年就开始接受申请。
    根据这些信息,希望再次去参加留学展的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所需,来进一步跟招生官沟通。   
文章:“不同阶段的学生如何参加教育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不同阶段的学生如何参加教育展?》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