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微留学"有增无减

发布时间:2013-3-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悉,虽然离暑假还有近三个多月,但随着春季留学申请高峰的到来,被称为“微留学”的修学游也提前“升温”。据广之旅方面介绍,目前该社首批暑假出境长线修学线路已经抢先上架,线路涵盖英国、爱尔兰、澳洲、美国、加拿大等热门修学旅游胜地。修学游天数从18~24天不等,价格从2万多元~4万多元之间,基本和去年持平,美国部分修学线路略有浮动。据悉,美国修学游产品价格的浮动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受签证放宽刺激,赴美旅游修学的游客和学生不断增加,但航空交通资源未见扩张,供求关系的紧张直接导致机票采购价格较往年上涨所致。尽管不少境外修学游价格不菲,但前来咨询暑假赴境外修学的学生和家长却是“有增无减”。

    目前部分“五一”特色旅游线路及首批暑假修学游产品也于本周抢先亮相吸客。首批出炉的产品主要以出境游为主,涵盖长中短线,价格方面则基本同比持平,部分修学游出现浮动。

    据了解,目前已上架的修学游出发时间基本集中在暑假的7月中下旬,最早将于7月13日出发,而后在7月底全部出发完毕。旅行社表示,由于办理修学旅游签证需要提交对方学校的入学证明,资料准备及签证、批出时间需要一个月左右,因此,6月份将进入今年暑假的出境游长线修学团报名的倒计时,有意出游的学生家长可尽早计划前往旅行社咨询报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赴境外留学逐渐成为风潮,提前利用暑假为孩子安排赴境外修学已成为不少家长为孩子留学生涯铺路的首要选择,目的性较强,与价格相比,此类人群更关注修学内容以及修学学校资质等方面。因此,今年推出的修学游也更注重打造修学内容和质量,为修学学生谋求最高性价比。如首次推出“精英一对一”配对修学线路,价格为33989元的“澳洲布里斯本英文游学之旅18天”,该线路主要面向12~18岁的中学生,安排前往昆士兰州最大的男女同校中学之一,以高质量的学术、体育、文化和推行英国圣公会精神而闻名的的坎特伯雷中学进行修学,修学过程将安排每名参与修学的中国学生与一名澳洲当地学生配对,与当地中学生一起上课,体验真正的澳洲中学课堂,同学习,同交流;参与自然探索、体育活动、烹饪课堂、特色绘画等校内活动;安排入住当地寄宿家庭,融入当地生活。游学期间,除可充分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之外,线路还安排游览澳洲部分城市风貌、当地著名大学等,寓教于乐。

    记者发现,咨询修学游的人群中,多为有意计划境外留学的初高中学生家庭,而从他们的选择来看,前往国际名校修学的修学游显然更受关注。王女士向记者表示,由于社会竞争日渐激烈,越来越多家长选择送孩子到国外留学,提升孩子教育的含金量,也为将来就业搭桥铺路。她也不例外,打算将正在就读高一的孩子送到国外升读大学,因此现在就要开始提前做好留学准备。除了在相关教育机构报读语言课程之外,利用暑假赴境外修学也是加强孩子语言能力、留学适应能力的有效途径,所以便提前咨询相关情况。今次她为孩子选择牛津大学的修学游产品主要是因为孩子留学的方向也是英国,可以让孩子感受名校的学习氛围,提早适应当地教育方式。

文章:“暑期"微留学"有增无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