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心态面对留学回国就业

发布时间:2013-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学子出国留学,毕业后,回国的学子竞争力也逐渐增大,因为回来的人多了,自然工作机会也就少了。据调查显示,回国就业的学生基本对于工作的要求偏高,工资待遇大都在每月上万元左右,如果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用人单位很难轻易聘请,造成很多留学省就业高不成,低不就。
    北京男孩小磊今年年底从美国某大学的经济专业毕业,回国后来北京,现在在一家留学机构做咨询工作。他本人表示,感觉国内的工作环境和自己预期还是差了些,工资待遇也不及自己心底价位高,而且还想“骑驴找马”。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
    用人单位回应:“海归”吃苦能力不如国内毕业大学生, 张口就要高待遇,高薪水。甚至有些大型企业多年不招留学生了。因为回国就业的留学生不但语言能力(中文)越来越差,业务能力和职业规划也比国内毕业生差很多。
    “公司是外企,有明确的晋升制度,而且待遇在西安算是不错。可这几年因为嫌待遇低而离职的留学生已经有七八个。”该负责人说,过去的留学生都是从最基层的业务员干起,而近几年的留学生普遍吃不了苦,而且张口就要高待遇,这让公司很受不了。
    国内企业更愿意要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
    留学不等于高职位、高待遇。留学生应从选择学校、专业开始规划,利用课余时间多进行工作实践,回国后摆正求职心态,全面为自己“镀金”。
    还有些学生在选择出国留学的专业时,没有考虑到将来的就业问题,只是凭着一时兴趣来决定,直接导致所学专业在国内用不上。其实,学生在咨询学校时就考虑到实习机会对回国发展的帮助,从能否参加兼职、能否提供实习机会来选择学校。
    国内企业更愿意选择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留学生,留学生可以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比如公司职员、商店销售等,利用课余时间提前工作,适当的工作经验有利于留学生养成正确的职业认识,对回国后的求职更有帮助。

 

文章:“用什么心态面对留学回国就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