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热门国家中学留学解读

发布时间:2013-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读高中选择的热门国家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

    英国

    英国的中学体系与美国一样,分公立制和私立制学校。公立学校为本土学生提供免费教育,除非是非常优秀的海外学生申请,不然很难申请入读。私立学校都是住宿制,全封闭。孩子的学习、吃、住都在学校,任何时间出校门必须经监护人同意,并且学校批准,学生才可以离开学校。根据最新公布的英国签证政策要求,学生需要提供最低雅思4.0分才可申请签证。

    费用:英国私立学校的费用是相对较高的,每年大约在2-2.5万英镑左右,包括学费、生活费、护理费,合人民币20—30万。而就读英国的公立高中,需要每年支付5000英镑左右的学费,加上生活费,一年大概要13—15万元人民币。

    新加坡

    新加坡的中学大概分为: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

    公立中学:成绩较好,学习自觉性强的学生可以考虑申请。但需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入读新加坡公立中学的国际学生,需参加当地教育部每年定期举行的统一考试AEIS或S-AEIS,通过这个考试的学生,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安排,入读当地公立中学。费用相对便宜,每年的留学费用大概在人民币10万元左右。

    私立中学:新加坡私立中学希望招收成绩达到中等或以上的学生,部分学校要求学生通过入学考试,才予以录取。在新加坡选择私立中学,应该优先选择具有EduTrust教育信托认证的学校。留学费用每年大概为人民币13万~17万元。

    国际学校:国际学校有两类,其中一类是生源至少50%是新加坡本地学生。另一类生源主要都是来自国外的国际学生,费用每年约为人民币18万~24万元。

    很多中国学生到新加坡读高中,其实是冲着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而去的,因为其学费低廉,但入学门槛高。学生可在高一或高二阶段申请就读于新加坡的初级学院,继而就读当地公立大学。初级学院为公立性质,提供2年制的剑桥A水准课程,通过A水准考试的学生,90%以上进入三所公立大学就读。初级学院每年学费加生活费约为人民币10—12万元。

[1] [2] 下一页

文章:“出国留学热门国家中学留学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