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留学生概况

发布时间:2013-4-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上月国际教育展在中国各大城市的结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日前在京发布去年留学生回国报告,并总结出我国出国留学的五大特点。
    一是规模庞大,人数排世界首位。从1978年到2012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264.47万人。截至2012年底,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的留学人员有155.34万人,其中113.69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
    二是类别多样,情况更加复杂。留学人员最大群体已从传统的公派出国人员发展成为自费留学人员。近年来,低龄留学人员等逐年增加。
    三是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分布相对集中。目前,大部分在外留学人员集中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在以上5个国家的留学人员约占在外留学人员总数的74%。
    四是安全问题凸显,意外事件时有发生。留学生身在国外,没有足够的安全防范意识。
    五是留学人员作用巨大,留学回国人数持续增多。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百万人。
文章:“2013中国留学生概况”正文完
《2013中国留学生概况》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