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要注意留学申请时间

发布时间:2013-4-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要注意留学申请的时间。准备的越充实,留学机会也会也多。

    众所周知,留学是一件高风险、高投资的事情。所以规避风险,少走弯路,让自己能够花最少的精力,最少的费用就能达到目的,是每个留学生的最大愿望。但是大家在规避风险的时候,往往看到的都是,"我能不能申到这所学校,我能不能获得签证",却往往忽略了,最为重要的一个留学要素——时间。

    关注申请时间:早申请 机会多

    那么接下来的第二个时间,就是关键的申请截止日期了,同学们往往以为,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把所有的工作做完,申请递交了就好了,这往往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导致录取几率下降。

    美国留学专家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首先,好学校会有很多优秀的学生申请,而学校的录取名额是有限的,所以越晚递交申请材料,成功的几率越低;那么一般相对容易被录取的学校,正因为好录取,所以申报的学生也会很多,学校希望尽早的完成既定的招生名额,也会从最开始递交材料的合格学生逐步录取,那么当你越晚递交,相对来讲也是降低了自己的录取几率的。所以留学专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赶早不赶晚,在确定好学校和专业后,第一时间积极配合为你服务的留学团队,尽快准备材料,争取在学校开通申请之时就可以递交比较完整的材料。

    选择留学国家:北美、英澳时间不同

    首先第一点,弄清楚自己要留学的目的地,一般准备留学的时间周期,例如北美地区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做整个下一年入学的申请准备,而英澳可能半年以上一年以内的时间就可以,所以大方向上面,要把开始做一切准备工作的时间点安排好。

    签证后续工作:有offer后立即递签

    申请递交了之后,大家就是焦急等待录取的阶段了,在这个阶段,其实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一方面是分散自己焦虑紧张的心情,另一方面为下一步出去可以做不少的准备,例如继续学习留学目的地国家的语言、研究当地的风土人情、规划自己过去之后的生活等等。另外,可以开始进行一些前期的签证准备了。

    有的同学会想,录取还没下来呢,签证准备是不是太早了,其实不然。使馆往往会公布一个他们的审理签证周期,实际操作来看大部分学生的签证审理周期都会大大短于使馆公布的这个周期,但是不能排除,在成千上万个签证审理过程中,你的签证审理周期刚好就是那个使馆公布周期的中奖者,这就意味着你的签证审理速度会非常缓慢。所以提前了解签证材料,在录取结果下来之后,立刻将之前了解到的签证材料尽快备齐,早日递交签证,总是一件好事。

文章:“出国留学要注意留学申请时间”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出国留学要注意留学申请时间》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